浦银安盛旗下养老FOF增设Y类份额 个人养老金投资业务起航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各大基金公司旗下养老FOF此轮增设Y类份额,意味着投资者可根据个人养老规划安排,使用个人养老金资金购买本类别基金份额,养老FOF开启了服务个人养老金的新时代。

  11月17日,浦银安盛基金发布公告显示,旗下两只养老目标基金——浦银安盛颐和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FOF、浦银安盛颐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FOF增加Y类基金份额,公告显示,本次新增的Y类基金份额为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设立的单独基金份额类别,投资者仅能通过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购买Y类基金份额参与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

  此前,浦银安盛与中登公司进行的个人养老金基金行业平台测试已经完成,顺利通过基金管理人测试。浦银安盛基金后续也将继续进行系统对接,全力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的相关准备工作,为投资者开启个人养老金投资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各大基金公司旗下养老FOF此轮增设Y类份额,意味着投资者可根据个人养老规划安排,使用个人养老金资金购买本类别基金份额,养老FOF开启了服务个人养老金的新时代。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全市场已成立的养老FOF达188只,整体规模近千亿元,且呈现出较强的头部效应。目前管理养老FOF规模超过30亿元的公司均跻身行业前十,其中浦银安盛基金以46.38亿元的管理规模排名行业第5位。在养老产品开发、投资研究、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投资者服务等各方面都形成了成熟的体系,产品涵盖目标日期、目标风险等多种类型。可实现个人养老金的接入,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养老产品选择。以浦银安盛FOF业务部总监陈曙亮管理的浦银安盛颐和养老FOF为例,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成立以来年化回报为4%,近1年、近2年业绩排名同类养老目标风险FOF基金的前2/32、5/26位,最大回撤-5.35%,在2021年末前已成立所有312只FOF产品中回撤排名前1/5,波动率排名前1/8。

  展望后市,陈曙亮表示,随着国内经济和政策预期的逐渐明朗,预计后续几个季度经济将同比有所改善。当前,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国长期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方向已明确,将修复市场的长期风险偏好。展望四季度,稳增长举措继续加码,随着欧美加息和人民币快速贬值的压力高点已过,对市场的负面影响逐渐减弱,预计本轮国内GDP同比改善将延续至明年,经济和政策预期明朗奠定本轮修复行情的基础。从短期来看,权益市场仍旧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指数水平和权益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均接近低位,权重股的投资价值相对凸显。

  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个人养老金制度的发展和完善不仅有利于缓解居民养老、理财焦虑,补充长期稳定养老资金,也将为资本市场带来长期投资、缴费稳定的资金来源,利于我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而公募基金在养老FOF领域的产品设计、投资经验、制度流程上均具备专业经验和先发优势。对于有规划布局养老金投资的个人投资者,可综合考虑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和长期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机构和产品,以满足养老理财需求。

关键词阅读:浦银安盛 养老FOF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