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等公司再增一批养老Y类份额 个人养老金可投基金持续扩容

  自11月11日40只养老FOF公告增设Y类份额以来,11月15日、16日,又有多家公募基金陆续公告旗下存量养老FOF增设Y类份额,其中包括易方达旗下5只养老FOF。个人养老金可投基金的持续扩容,意味着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即将正式拉开帷幕。

  易方达此次有两只养老目标日期FOF和三只养老目标风险FOF增设Y类份额,分别为易方达汇诚养老2033三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易方达汇诚养老2038三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易方达汇康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混合FOF、易方达汇智平衡养老三年持有混合FOF和易方达汇欣平衡三年持有混合FOF。至此,易方达旗下7只养老FOF全部增设了Y类份额。

  Y类份额是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单独设立的份额类别,可以通过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购买并享受费率优惠。以易方达为例,其增设的Y类份额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均在原基金份额的基础上实施了五折优惠,并且不收取销售服务费。

  据统计,目前市场上共有一百余只养老FOF符合纳入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的标准,业内人士表示,预计各家基金公司都将陆续为符合标准的养老FOF增设Y类份额,支持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的顺利开展。

  据了解,易方达等多家公司个人养老金运营系统已搭建完毕,并开通了个人养老金基金业务预约通道,同时,还在微信公众号、直销平台等渠道上线了养老专区,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据业内专家介绍,对于有明确预计退休日期但又不太了解基金风险情况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养老目标日期基金是一种简单的选择,这类产品随着所设定目标日期的临近调整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匹配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的变化;而有明确投资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则可以根据自己个性化的需求选择合适的养老目标风险基金。

  易方达是较早布局养老FOF的公募机构之一,早在2018年就开始打造“汇”系列养老FOF产品线,目前旗下养老目标日期FOF已覆盖2033、2038、2043三个退休目标日期,养老目标风险FOF也已布局了稳健、平衡两种风险水平的4只产品,未来还将继续丰富养老FOF产品线,形成布局全面的养老目标FOF矩阵,充分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养老投资需求。据了解,当前各家基金公司都在加速布局养老FOF产品,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有27只养老FOF处于待发行或待审批阶段。

  易方达基金汪玲表示,公司早在2004年就成为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18年来陆续开展了企业年金、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养老目标基金等业务,养老金管理规模位居业界前列。未来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业务发展前景广阔,我们期待将过去在养老金投资管理及客户服务等方面的经验运用到个人养老金业务当中,力争为广大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和丰富周到的客户服务。

  易方达旗下养老FOF一览

易方达等公司再增一批养老Y类份额 个人养老金可投基金持续扩容

关键词阅读:易方达 养老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