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四只养老基金首批入选个人养老基金名录

  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显示,截至11月18日,40家基金公司旗下共计129只产品被纳入个人养老范畴。其中,在养老投资领域具有深厚积淀的鹏华基金,旗下共有4只产品获纳入,分别是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FOF、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45三年持有期FOF、鹏华长乐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和鹏华长治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此前,鹏华基金已宣告上述4只基金增加个人养老金专属份额Y类基金份额,管理费和托管费在原有A类份额的基础上进行五折优惠,不收取销售服务费,以满足投资者对个人养老金基金多样化投资需求,同时也彰显出切实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据了解,个人养老金实行唯一账户制,封闭管理,有助于引导个人投资者长线投资、价值投资,享受资本市场长期发展成果,该模式有助于充分发挥个人养老金的养老积累作用。公告中明确了自2022年1月1日起,对个人养老金实施递延纳税优惠政策。对缴费者按照12000元/年的限额标准予以税前扣除,投资收益暂不征税,领取时个人所得税的税率由此前的7.5%降低至3%,让个人投资者切实感受到税收优惠。事实上,个人养老金对于可投资的基金产品也有严格规定。证监会《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明确,个人养老金可以投资的基金产品类型包括:最近4个季度末规模不低于5000万元或者上一季度末规模不低于2亿元的养老目标基金和投资风格稳定、投资策略清晰、运作合规稳健且适合个人养老金长期投资的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基金中基金。

  此次3只养老目标基金增设Y份额,与此前鹏华长治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一致,只面向个人养老账户的投资者,与基金原有的A类份额互不影响,可更好的满足投资者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的需求。具体来看,此类份额与原有份额主要三方面不同:第一是独立计算份额净值,第二是给予销售服务费、管理费、托管费等费用优惠,降低投资成本;第三是收益分配方式默认为红利再投资,有助于鼓励投资人在个人养老金积累期长期投资。

  实际上,作为普惠金融理念的重要践行者,公募基金一直是养老第三支柱的重要建设者。为了更好地参与和满足个人养老金发展需求,在养老相关的投资、投研能力建设与产品打磨等方面,鹏华基金一直践行长期、价值、以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力求用心做好养老基金。在投资方面,鹏华基金深入理解个人养老金对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资本市场生态、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长周期属性的养老金流向掌握核心技术、行业领先的实体企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投研能力和考核方面,从长远视角出发,系统、全面规划公司养老金业务发展与布局,加大人力、资本、研究、科技等资源投入,主动加强与银行、保险等相关行业的沟通协作,共同促进养老普惠金融发展和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并健全长期周期考核与激励机制,注重与投资者长期利益的一致性。

  鹏华作为国内首批获准成立的“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自2002年成为首批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投资管理人,并于2016年成为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致力于为国家养老事业贡献专业力量。近年来,鹏华基金一直积极布局养老金领域产品,于2018年成为第一批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成功发行了鹏华养老2035基金、鹏华养老2045基金、鹏华长乐稳健养老(一年期)、鹏华长治稳健养老目标基金等一系列个人养老基金,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未来,鹏华基金将继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始终站在人民一边,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用心做好养老基金,力争以中长期优秀回报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让养老基金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之基。

关键词阅读:鹏华基金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