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Ashares品牌再添宽基新成员,鹏华创50ETF 12月12日正式发行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大力支持创新型产业的发展,对经济质量提升的贡献至关重要。在此背景下,鹏华公告显示,其Ashares指数品牌旗下的鹏华创业板50ETF将于12月12日正式发行。

  本次鹏华创业板50ETF的发行,正是呼应监管层近年来持续深化改革,优化公募基金产品的创设,让更多有能力的机构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便捷、实用的投资工具,也是为投资者实现财产性收入提供更多的新选择。

  作为牛股辈出的创业板,从2009年成立以来仅36家上市公司,到如今超过1200家上市企业,新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制造等高新企业占比九成,而本次鹏华创业板50ETF选取的标的,正是有着"创业板PLUS"之称的创业板50指数(以下简称创50指数),该指数是在创业板指数的基础上,基于日均成交额再进行筛选,将成分股权重聚焦,集中选取创业板市场内知名度高、市值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家企业,集中反映创业板中最具创新性、战略引领性企业的整体表现。

  整体来看,创50指数收益呈现高成长、高弹性的特征,指数市值偏向大盘风格,在Beta和波动性上暴露较高,因此在反弹市场中表现更突出。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今年4月27日到6月30日的大盘阶段性反弹中,创50指数反弹高达33.60%,同期沪深300指数为19.70%,足以可见其是帮助投资者把握Beta机会的优秀投资工具。此外,拉长时间来看,创50指数表现同样优异,相对主要宽基指数超额收益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2020年以来创50指数相对科创50和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均超过58%,显示出较强的进攻性。

  此外,由于创50指数中的成分股均为创业板龙头公司,呈现“牛股汇聚”的特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在创业板1200家公司中,有48家公司上市以来涨幅超过10倍。其中有22家属于创50指数的成份股,占比接近一半。未来,在注册制改革持续深入以及ETF期权工具发展成熟下,创业板核心竞争力将持续提升,未来在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和医药等核心成长赛道上赋予了更高的权重,有望出现更多投资机会,板块配置价值将更加凸显。

  据悉,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老十家”公司之一,鹏华基金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深耕于指数基金领域,鼓励量化团队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引入先进投思想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参与投资,积极探索布局各类被动指数产品,力求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资产配置及交易工具。并且,在2019年推出鹏华Ashares指数基金品牌,涵盖旗下全部被动指数基金,形成鹏华“ETF指数军团”。本次推出的鹏华创业板50ETF,也是为其ETF军团再添一支精兵强将。

关键词阅读:鹏华创50ETF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