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企业上市再生变局,医药还能投吗?

  11月22日,生物医药板块全线回调,截至下午13点33分,医药100指数下跌2.91%,国证生物医药指数下跌2.77%。成分股方面,东方生物跌超6%,美迪希、康希诺、万孚生物跌超5%,复星医药、沃森生物跌超3%。

  消息面上,11月21日晚间,深交所和上交所新闻发言人均以答记者问的形式对涉核酸检测企业申请上市事宜做出了回应。发言人表示,会严格依据创业板发行上市条件和审核标准,对有关公司的申请进行审核,重点关注了核酸检测相关业务与主营业务的关联性、相关收入的可持续性,以及剔除该等业务收入后公司是否仍满足发行上市条件等。受此消息带来的负面情绪影响,今天生物医药板块开盘走低。

  基本面上,当前国家深度变革的医改方向和趋势性日渐明朗,药品集采环境趋向温和,前期压制医药板块的利空因素已逐步出清,在三季度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基本企稳的背景下,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上行。经过前期的深度回调,生物医药板块当前处于情绪、估值和资金配置的三重底部,随着防控政策的逐步优化以及市场情绪回暖,医药板块或将实现全面估值修复,并重新成为资金配置的主要选择!如想低位布局的投资者,可关注天弘中证医药100指数基金(C类份额:001551.OF,A类份额001550.OF)和天弘国证生物医药ETF联接基金(C类份额:011041.OF,A类份额011040.OF)。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医药还能投吗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