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字头崛起,国有企业价值回归,大基建主题基金值得期待

  2022年11月2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作主题演讲时指出,估值高低直接体现市场对上市公司的认可程度,上市公司中尤其是国有上市公司,要‘练好内功’,需要主动加强投资者关系的维护,进一步加强公众公司的意识,让市场投资者更好的认知企业的内在价值。

  今日临近午盘,中字头公司快速拉升,带动上涨指数突破3100点,午后开盘,冲高至3118.12点后开始回落,收盘3088.94点,涨跌幅0.13%,创业板收盘2343.55点,下跌1.83%,本轮2885点后的反弹,主要由A50,沪深300权重带领,成长股表现较差,风格切换明显,核心低估值蓝筹大概率震荡上行走势,中字头公司有望有更好的表现。

  11月22日中字头公司市场表现

中字头崛起,国有企业价值回归,大基建主题基金值得期待

  本次中字头股票的异常启动,缓解指数出现大幅下跌,中铁装配,中国交建,中国联通等涨停,表现较好中字头公司中,我们可以发现,60%以上企业属于建筑工程行业,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已成为全球领先产业。

  广发中证基建工程ETF基金产品以投资建筑行业为主,截止9月30日最新的前十大持仓,有8只为中字头公司,该基金近一年来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15%,根据净值估算,今日该基金涨幅4%,近半年单日最大涨幅。

中字头崛起,国有企业价值回归,大基建主题基金值得期待

  数据来源:巨灵智胜

  本次世界杯主要体育场,卢塞尔球场由中国企业以设计施工总承包身份承建的。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秘书长哈桑·阿勒萨瓦迪表示:能够顺利建成这座复杂的球场,证明了中国企业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中国制造服务于卡塔尔世界杯的诸多方面,包括体育场,供水设施,酒店,机场,港口等等,提供了一系列的高技术含量,系统性的解决方案,彰显了中国制造的竞争力。

  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指出,随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深入推进,市场生态发生了明显的改善,上市公司优质优价进一步凸显,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A股市场起到举足轻重的力量,而当前央企上市公司市盈率不足8倍,为近十年以来最低水平,显著低于A股总体水平的14倍。

  中字头今日的异动,可能是一个开始,提升国有企业在投资者的价值认可,估值回归值得期待,建筑主题基金、建筑ETF基金可定投参与。

关键词阅读:大基建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