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指数增强系列再添新品 嘉实中证1000指数增强基金正在发行

  在今年不断扩容的指数基金浪潮中,指数增强型基金凭借兼顾被动投资和主动投资的双重优势,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在指数增强基金投资方面具有良好投资业绩的基金管理公司新品,更是获得投资者高度认可。据悉,一贯在指数增强领域具有良好业绩表现的嘉实基金于11月21日发行嘉实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A/016776;C/016777)。

  指数增强基金在保留传统指数基金风格稳定、成本低廉的优势同时,通过基金经理主动管理,往往能够为投资者带来超额回报。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标准指数股票型基金和增强指数股票型基金过去两年、三年、五年净值增长率平均值分别为-9.68%/-6.16%、20.11%/33.98%、14.38%/25.37%,增强指数股票型基金整体超额收益显著,彰显了基金经理主动管理的优势。作为量化投资大司,嘉实基金旗下指数增强型基金整体超额收益同样显著。根据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代表大盘和中盘的嘉实沪深300指数增强A和嘉实中证500指数增强A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9.43%和25.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60%和3.88%,分别实现了34.83%和21.96%的超额回报率。

  据了解,正在发行的嘉实中证1000指数增强基金将以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中证1000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实现对标的指数的跟踪。同时,通过量化增强投资策略,力争收益增强。嘉实中证1000指数增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龙昌伦表示,增强策略主要由风险模型、Alpha模型和组合优化三部分构成。“风险模型主要是基于中国股票市场特性,通过风险预测和对主动风险敞口的控制,如市场、行业和风格等,力争将投资组合的跟踪误差控制在目标范围内;Alpha模型从估值、成长、营运质量、动量、流动性等多维度刻画股票特征,选取最具投资价值的个股。”龙昌伦同时指出,基金投资过程中将综合市场交易环境和交易成本,运用组合优化器将风险模型和Alpha模型相结合,既控制了相对基准指数的各类风险,同时也充分发挥Alpha模型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

  在当前市场整体估值较低的背景下,嘉实中证1000指数增强基金不仅是短期博取市场反弹的利器,同期能够长期分享优质“小巨人”的高成长收益。数据显示,相比于沪深300指数,作为小盘股聚集地的中证1000指数具有更高的收益弹性,且长期收益可观。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自基日(2004年12月31日)以来中证1000指数上涨568.93%,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75.42%,其涨幅超过沪深300指数一倍多。嘉实中证1000指数增强基金的发行,为投资者在低位分享A股优质企业的长期价值增长,提供了一个有力抓手。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嘉实中证1000指数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