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字头连续强势,深市国企上市公司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35%,上市国企将迎来较好的配置机会

  今日A股市场延续了强势震荡,收盘3096.91点,上涨0.26%,深证成指下跌0.27%,创业板指下跌0.14%。中字头继续延续了昨日的强势、电力、电气设备板块涨幅居前,中药、化学制药、CRO、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字头连续强势,深市国企上市公司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35%,上市国企将迎来较好的配置机会

  数据来源:巨灵智胜

  国企在我国经济地位中非常重要,业绩增长稳定,在熊市中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当前市场的表现强弱,与国企上市公司表现关联较高,连续两天,前期热点股出现大幅的下跌,但在国企优异的表现下,大盘呈现强势震荡走势。

  目前上市公司中,国企主要涉及建筑,石油,电力,交通运输,钢铁,煤炭,军工,通讯等与国家民生息息相关的实体行业,在当前市场,国企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上市国企将迎来比较好的配置机会,

  例如长信改革红利混合(519971)基金, 通过积极灵活的资产配置,并精选受益于全面市场化改革相关证券,在有效控制风险前提下,力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争取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中字头连续强势,深市国企上市公司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35%,上市国企将迎来较好的配置机会

  数据来源:巨灵智胜

  我们可以看到,长信改革红利混合基金今年以来表现跑赢沪深300指数超20%,当前A股市场估值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而优秀的国企有进一步提升估值的投资机会。

  2022年金融街论坛上,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沙雁提到,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国企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功能还有待彰显。深交所上市的国企近三年的营收复合增长18%,净利润复合增长35%,均超过了市场整体水平。

  专业机构纷纷看好国企投资价值,中金公司认为,我们A股市场估值的结构有待改善,国有上市企业,部分银行等估值长期偏低;东方证券近期研报指出,近十年来,中证央企净资产收益率长期保持在10%以上,长期表现好与整体A股,股息率达到3.75%,很多国企股息率超过6%,显著高于沪深300以及整体A股上市公司的股息率,国企上市公司具有盈利能力强,高股息率,低估值等多重驱动,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国资委已明确要求,中央企业要强化资本运作,实现动态优化;强化上市公司管理,提升市值和价值创造能力。国企改革几乎每隔几年就会形成一波热点话题,很多国企在各自行业形成一定的垄断优势,通过不断的深化改革,国际竞争力不断加强,对稳定国民经济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长期来看,配置国企改革,重仓国企的基金应该会有不错回报。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