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普涨,中药步入政策红利期,这些主题基金表现亮眼

  截至11月24日收盘,今日涨幅靠前的板块为电池、中药和贵金属。受板块景气度影响,这几个行业的主题基金也保持上涨趋势,贵金属主题基金整体上涨2.71%,固态电池主题基金涨幅2.62%。

  刘畅畅调研鹏辉能源,继续对新能源行业看好

  今日电池板块涨幅最大的个股为鹏辉能源,开盘后持续上涨,截至收盘全天涨幅为12.22%,获得3.23亿主力资金净流入,根据基金三季报显示,鹏辉能源第三季度被160家基金公司持有10054.15万股,占到总股本比例的21.80%,较上个季度下降6.58个百分点。鹏辉能源是华安基金刘畅畅的头号重仓股,其管理的华安安华灵活配置混合、华安品质甄选混合等基金均以鹏辉能源为第一大重仓股。

贵金属普涨,中药步入政策红利期,这些主题基金表现亮眼

  第三季度鹏辉能源在刘畅畅的基金持仓里下降了0.92%个百分点,不过10月27日刘畅畅对鹏辉能源进行了机构调研,并表示接下来仍会对新能源产业链保持较高的配置水平,目前重仓股中还有格林美和宁德时代等新能源股票。

  中药步入政策红利期,公募维持乐观态度

  以岭药业、康缘药业和金陵药业涨停,且当日主力净流入皆超过1亿元。中药主题的基金中,红土创新医疗保健、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03%和2.46%。

  近年来中药板块正在逐步进入政策红利兑换期,例如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和支持中医医药机构纳入医保定点等,推动中药行业稳步发展。进一个月来中药主题基金上涨幅度超过16%,红土创新医疗保健更是在10月14日拉出了超过6%的单日涨幅。

  目前医药行业排名靠前的基金经理大都重仓超过两只中药股,以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为例,前10大重仓股中有9只都是中药股票,同仁堂、云南白药和以岭药业等频繁出现在医药基金经理的重仓名单中。工银瑞信的赵蓓就在第三季度增持了同仁堂和华润三九。

贵金属普涨,中药步入政策红利期,这些主题基金表现亮眼

  贵金属是未来收益率较高的大宗商品

  贵金属板块今日全面上涨,赤峰黄金当天上涨5.58%。黄金主题基金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上涨2.11%,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混合A上涨1.82%。嘉实资源精选基金经理苏文杰表示贵金属是未来一段时间大宗商品收益率最高的板块,黄金股因为有较高的避险和保值属性,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贵金属普涨,中药步入政策红利期,这些主题基金表现亮眼

  财信证券在研报中表示美国核心CPI回落超预期,叠加失业率回升,预计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行业有望结束下行趋势,并迎来拐点。供给方面,铜等工业金属价格大幅上行,短期供给有一定的下降,但内盘库存仍然处于正常区间;需求方面,11月大宗商品价格反弹,中长期来看在欧美疫情救助的刺激下商品需求爆发趋势放缓;预计近期黄金迎来配置窗口。

关键词阅读:贵金属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