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释放降准预期!储能板块表现活跃,需求增长明确,储能主题基金值得重点关注!

  11月24日,A股市场延续震荡格局,围绕3100点上下波动,板块之间轮动还是比较显著,目前整体方向还不太明朗,控制好仓位,静静等待市场走出向上方向。

  根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到适时适度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市场认为预计11月底,或十二月初可能正式落地实施。日前,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举行面对面会见,商务部表示,希望推动中美经贸合作早日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今年表现较好储能方向,今日再次活跃,科力远,天永智能,振邦智能涨停,中熔电器,鹏辉能源,科信技术涨幅超过10%。

国务院释放降准预期!储能板块表现活跃,需求增长明确,储能主题基金值得重点关注!

  数据显示,4月底以来,储能板块率先实现反转,板块指数涨幅一度超过100%,板块个股中多股出现翻倍,其中传艺科技涨幅近4倍,南网科技涨幅超3倍。

  消息面上,欧洲地区能源供应持续紧张,电价居高不下,家用储能设备的需求大幅增长,根台州海关统计,泰州地区的家用储能设备出口额今年以来同比增长超过700%。

  对于家用储能通俗来讲,可以理解成一个大号的家用充电宝,一套家用的储能设备,一端用控制器链接储能电池,另一端通过逆变器链接家用电网,平时储备一定电量,特别是在停电的时候,以备不时之需。此外储能设备还可以与光伏结合,实现太阳能用电。

  展望未来,预计2025年全球家庭储能容量空间达57.66GWh,2021-2025年复合增速达90%。储能板块在高需求背景下,未来具备很大的成长空间,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我们看看储能主题基金表现如何,以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A(470021) 为例。

国务院释放降准预期!储能板块表现活跃,需求增长明确,储能主题基金值得重点关注!

  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A基金产品,在四月底以来实现反转,目前净值处于高位,主要源于储能板块高成长,高需求带来的股价上涨。该基金今年以来跑赢沪深300近30%,整体看,储能主题基金存在高波动的特点,投资储能主题基金选择合适时机分批买入,避免追高重仓买入。

  近期也有不少机构看好储能方向的投资机会。

  东方证券最新研报表示,展望2023年,储能电站+户用储能+便携式储能,有望全球共振,随着产品被市场接受,便携式储能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展。

  开源证券认为,欧洲,美国,中国将是全球储能装机主力军。欧洲到2025年表后储能装机量将达64.3GWh,2021年~2025年表后储能装机复合增速将达142.8%;中国表前储能新增装机将达262.3GWh,2021年~2025年年化复合增速高达190.2%。美国新增表前储能装机规模将达190.3GWh,2021年~2025年年化复合增速高达125%。

关键词阅读:储能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