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地产携手狂飙,万科A、浙商银行涨超6%,地产ETF(159707)涨超5%

  11月25日,A股地产、银行板块直线拉升,截至14:37,中证800地产指数26只成份股全线飘红,首开股份涨超9%,万科A新城控股涨超7%,绿地集团涨超6%,招商蛇口、保利发展双双升5%。银行股方面,青岛银行涨停,浙商银行涨超6%,宁波银行、厦门银行均涨超4%,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江苏银行涨超2%。

    ETF方面,地产ETF(159707)现涨超5%,换手率超45%。据深交所最新数据,地产ETF昨日(11.24)份额净增长1250万份,连续三日获资金净流入累计超1800万元。银行ETF(512800)盘中放量涨超2.5%,成交额已达3亿元。

  消息面上,央行、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印发通知,从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等六个方面提出16项具体措施。业内人士分析称,本次《通知》从地产供需层面进行改善,并从资金层面给予了支持。

  川财证券表示,本轮政策凸显政府托底态度,民企纾困力度逐步提升,展望2023年,在“房住不炒”主基调下,房企纾困政策仍将集中在支持房地产平稳发展,加大对优质房企的流动性支持。建议关注具备融资优势、聚焦高能级城市业务的央国企和头部民企。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均为中证800地产指数及中证银行指数成份股,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地产ETF跟踪标的指数为中证800地产指数(399965),中证800地产指数基日为2004年12月31日,发布于2012年12月21日,根据基金管理人的评估,地产ETF和银行ETF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银行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银行指数(399986),中证银行指数(399986)成立于2013年7月15日,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华宝基金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