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 华夏基金:试点名单覆盖区域之广、推进速度之快高于预期

  11月25日,人社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个城市或地区先行落地。

  华夏基金认为,此次试点名单覆盖区域之广、推进速度之快高于预期。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覆盖超3.7亿人口,既包括北京、上海、深圳这样的特大城市,也包括沈阳、合肥这样的大型城市,东营、庆阳这样的小城市,既包括2018年已试点的福建省、上海市,也包括其他具备条件的地区。大部分为省会城市或经济发达城市,居民收入整体水平较高,纳税人口占比更高,对养老相关产品的接纳度和熟悉度更高,充分体现了个人养老金制度高起点、广覆盖、重平衡、循序渐进的特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基金旗下共有9只产品被纳入个人养老金可投资基金,在全市场可比的公募基金公司中,入围数量行业第一。 这9只基金分别为:华夏养老2035三年持有混合(FOF)Y、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Y、华夏养老2045三年持有混合(FOF)Y、华夏福源养老目标2045三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Y、华夏养老2050五年持有混合(FOF)Y、华夏保守养老一年持有混合(FOF)Y、华夏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混合(FOF)Y、华夏安盈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FOF)Y、华夏安康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Y。

  同日,华夏基金公告,上述9只纳入名录的养老目标基金将于11月28日开始开放Y类份额申购。

  养老目标基金Y类份额是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单独设立的份额类别,只面向个人养老金账户的投资者,同时,只有Y类份额才能使用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自己购买,并享受个人养老金税收优惠。

  根据规定,Y类基金份额会有新的基金代码,Y类份额单独设立、不收取销售服务费,同时对销售费用、管理费和托管费实施一定的费率优惠。除此之外,Y类基金份额与原基金份额在投资管理上没有差别,资产是合并进行投资管理的,不管是基金投资运作还是基金经理都没有差异。

关键词阅读:个人养老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