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金落地!兴证全球旗下3只产品Y份额正式开始办理申购

  个人养老金制度终于走向落地阶段。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11月28日起,广大个人养老金投资者可以开始办理公司旗下三只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的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转换转入)业务。

  11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APP”等全国统一线上服务入口,或商业银行等渠道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通过商业银行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两个账户开立后就可向资金账户缴费、购买个人养老金产品,年缴纳上限12000元,缴费即可享受税费优惠。

  兴证全球基金表示,此次个人养老金开户正式启动意味着公募基金养老目标基金进入一个新时代,公募基金也将充分发挥行业普惠金融特质为养老金投资贡献力量。

  据悉,兴证全球基金旗下的三只养老目标基金已增设了Y类基金份额。 三只基金包括兴全安泰稳健养老一年持有FOF、兴证全球安悦稳健养老一年持有FOF、兴全安泰积极养老五年持有FOF。投资者在与兴证全球基金建立代销关系的银行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后,即可使用此账户资金申购上述三只基金的Y类份额。

  为了降低投资者个人养老金投资成本,与上述基金原有的A类份额相较,增设的Y类份额在管理费和托管费上有所优惠。兴证全球基金三只养老目标基金Y类份额的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均较原有的A类份额下调50%。除了基金费率上的优惠之外,个人养老金账户还享受一定税收优惠,在投资环节,计入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上述三只个人养老金产品为兴证全球基金长期运作的成熟产品,均由兴证全球基金FOF投资与基金工程部总监、养老金管理部总监林国怀操刀管理(其中兴全安泰稳健养老一年持有FOF由林国怀与刘潇共同管理)。兴证全球基金2016年即成立FOF投资与金融工程部,在业内较早开始布局养老投资业务,此后多年持续坚定发展推进。团队方面,目前其FOF团队平均从业年限8年,研究领域覆盖宏观研究、基金研究、量化研究等;产品方面,在2019年发行第一支养老目标基金后,目前兴证全球基金已具有稳健、平衡、积极策略的完整产品线,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截至2022年6月末,兴证全球基金养老目标FOF管理规模已超百亿。

  上述人士表示,个人养老金投资是为未来投资,资金具有长期属性,养老目标FOF产品的资金规划与养老投资的目标较为匹配,可更好服务于投资者的养老资金。投资者可选择在养老业务、长期投资方面实力突出的管理机构来进行个人养老金的投资。

  风险提示:投资个人养老金基金时,基金份额赎回等款项将转入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投资人未达到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或者政策规定的其他领取条件时不可领取个人养老金。“养老”名称不代表收益保障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产品规模数据来自各养老FOF基金2022年中报。持有人数据来自各养老FOF基金2022年中报,简单相加未去重。兴证全球基金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本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自主判断基金的投资价值,自主做出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投资须谨慎,请审慎选择。

关键词阅读:兴证全球基金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