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领“投”人】春华资本合伙人张晶:创新必然伴随风险,而私募股权是支持创新非常好的推手

  金融界11月25日消息,由金融界主办的2022绿色金融国际论坛于11月25日盛大开幕。论坛以“守护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在论坛的最后环节,由金融界出品,北京基金业协会指导的首档国内青年投资人系列视频访谈节目——《青年领“投”人》也正式发布。

  该栏目邀请将国内顶级机构青年投资人进行对话,栏目首期对谈的嘉宾是春华资本合伙人张晶。

  对于私募股权投资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了哪些作用,张晶认为有以下几点:

  首先,私募股权行业所制定的投资策略在大方向上与国家最新的宏观战略高度吻合。不管是“科技强国”战略还是“碳中和”这样全球都有共识的战略,私募股权行业在相关核心技术上、核心研发上都有投资布局。

  其次,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是支持创新非常好的推手。因为创新必然伴随着风险,没有人敢说所有的创新都一定会成功。而私募股权的资金本身是具有风险属性的,它是愿意拥抱风险、承担风险的,因此这样属性的资金在整个创新的过程中无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推动力。

  募股权行业是支持创业、支持企业扩大再生产的推手,这在无形中又创造出了更多就业岗位,成为整个经济的推手之一。

  最后,私募股权行业会提升企业的公司治理水平和运营水平。因为私募股权行业投资的企业比较多,国内外都有涉猎。因此,可以帮助企业将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经验、技术、商业模式等嫁接到被投企业上,帮助提升被投企业的公司治理水平和运营水平。

  综上几个方面,张晶认为私募股权行业是实体经济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 更多精彩,可扫码关注北京基金业协会微信、金融界微信

【青年领“投”人】春华资本合伙人张晶:创新必然伴随风险,而私募股权是支持创新非常好的推手

关键词阅读:青年领“投”人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