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北交所布局良机 汇添富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即将发售

  11月29日起,汇添富北证50成份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A/C代码:017519/017520)将正式发行,成为国内首批跟踪北交所旗舰指数“北证50”的基金之一,为投资者提供了配置北交所、把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投资机遇的上佳工具。

  该产品拟任基金经理晏阳认为,作为首批跟踪北证50成份指数的基金产品,汇添富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将基于标的指数较好的表征性和投资性,充分把握北交所投资机遇,帮助广大中小投资者分享优质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带来的红利。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14日,指数成份股总市值为1316亿元,占北交所总市值的71%,指数营业收入、净利润、研发支出占北交所全市场的比例均超65%,指数代表性充分。同时,指数成分股主要集中在高端装备、新能源、科技软硬件、新材料、医药生物等科创属性突出的行业,其中19只属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占比达到38%,指数的“专精特新”含量较高。

  (数据来源:Wind、中证指数公司,截至2022年11月14日)

  从北证50成份股的基本面情况来看,主要呈现以下特征:一是成长性突出,北证50的营收增速与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7.4%和29.8%,优于创业板指和科创50。二是盈利能力强,北证50的ROE为16.5%,高于其他主流宽基指数。三是专精特新属性突出,成份股覆盖专精特新企业比例高达38%,居主流宽基指数首位。

  (数据来源:Wind、聚源、中证指数公司,截至2022三季报)

  北交所成立一年以来,坚持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已成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晏阳表示,未来更多挂钩北证50指数的基金产品和衍生品有望陆续推出,不断扩宽北交所投资渠道,降低投资门槛,为北交所市场引入更多活水,有效提高北交所市场的流动性和定价效率,发挥证券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推动北交所市场更加成熟。

  此次北证50指数基金获批发行,也将进一步完善汇添富的指数产品体系。据了解,作为行业“选股专家”,汇添富基金近年来在指数投资方面频频发力,并于近期推出指数子品牌“指能添富”,定位“做指数投资界的主动选择者”。在此定位指导下,汇添富指数业务一方面将主动策略规则化执行,另一方面化被动为主动,为客户提供指数增强策略、Smart Beta产品,以及特别重要的基于底层资产的解决方案,连续推出了汇添富MSCI中国A50 ETF、汇添富中证中药ETF、汇添富中证100ETF等重磅产品,引发市场关注。

  作为长期积极参与构建中国资本市场生态的一员,汇添富见证、亲历、积极参与了过去年十多年波澜壮阔的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进程。汇添富从2013年开始关注新三板挂牌股票的投资机会,并成为首批新三板公募基金的试点,2021年又参与发行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在中小创新企业上积累了丰富的研究和投资经验。今后,汇添富将以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获批为契机,助力打造围绕北证50成份指数的产品生态,更积极地把握好创新型、科创型成长企业的投资机遇。

  -------------------------------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人应当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以详细了解产品信息。本基金属于较高风险等级(R4)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承受等级测评后结果为进取型(C4)及以上的投资者,客户-产品风险等级匹配规则详见汇添富官网。在代销机构认申购时,应以代销机构的风险评级规则为准。本产品由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本基金投资北交所上市股票,将面临中小企业经营风险、股价波动风险、退市风险、集中度风险、流动性风险、交易规则变化的风险等特有风险。

关键词阅读:汇添富基金 汇添富北证50成份指数 017519 017520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