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手记】陈富权:高质量发展路径下的两大投资主线

  农银智增定开混合 (010201)

  农银中国优势混合 (001656)

  农银研究精选混合 (000336)

  农银均衡收益混合 (014241)

  农银行业成长混合 (660001)

  农银策略价值混合 (660004)

  农银平衡双利混合 (660003)

  基金经理 陈富权

  每年临近年末,市场波动都会加剧。一方面是对当年投资的阶段性结算压力,另一方面是第二年预期开始更多体现在股价上,但市场对未来的预期总有分歧,导致市场波动放大。

  短期波动可以体现出较多博弈特征,但随着时间推移,预期终会从分散到收敛,最终和经济基本面、流动性以及产业政策相契合。在波动的市场中,厘清市场未来的趋势再加以布局,或许比积极参与市场博弈更有意义。

  明年是二十大开局之年,仔细研读二十大报告,对于更精准把握明年的投资线索,有着重要的意义。

  二十大报告回顾了党的历史征程,同时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构想和规划,涉及中国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对中国未来的社会趋势有着重要的指引意义。

  二十大报告中有两点值得我们深入研究:分别是科教兴国和国家安全。

  首先是科教兴国。二十大报告中对科教兴国的着墨较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也是经济从高速发展过渡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二十大报告中就科教兴国这一战略,分别提及教育、科技、人才,也提到“创新驱动发展”,前三者是基石,创新驱动发展则是目的。可以预计,在诸如基础科研投入、科研用品采购、产融结合深化等方面,未来都会有较大的支持力度,同时伴随相应的投资机会。

  除此之外,国家安全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战略。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国家安全牵涉的面很广,因为任何发展上的短板都有对国家安全威胁的隐患。

  这几年在军事安全、能源安全、芯片安全方面,我们清晰地看到国家的投入力度,带动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展望未来,这一发展趋势将进一步深化,带动更多产业向补短板、自主可控的方向持续发展。

  除军工、能源、半导体等领域,医疗、粮食、信创等方面都有可能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从而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陈富权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