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ETF(562510)逆势放量大涨4.02%,位居两市ETF涨幅榜首位

  今日指数显然不尽人意,股指直接跳空低开,倒是回补了11号留下的缺口,减少了后市隐患,但今天盘中走势比较萎靡,上攻缩量,勉强回补了早盘缺口后就没有力量再次推升指数,上涨力度明显不足。最终三大指数日线再收跌。盘面上,旅游、酒店餐饮股全天强势,房地产、百货、酿酒等板块也有活跃,教育、银行、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75%,报3078.55点;深证成指跌0.69%,报10829.08点;创业板指跌0.46%,报2298.8点。沪深两市成交总额75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4亿元。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37.6亿元。

  无惧利好不涨反跌

  这是为何?

  市场的开局出乎意料,尤其是上周五央行宣布将降准的利好消息下,市场竟然大幅低开,实则令人大跌眼镜。市场不涨反跌,这是为何?

  对于今天市场的杀跌,舵主觉得是多种因素造成的,一是近期国内的YQ居高不下,让很多人对经济的回暖产生了疑虑;二是利好提前预期下,金融和地产集体杀跌,给市场带来压力。这个实际上都能想到,尤其是上周五金融和地产板块大涨之下,其实对于上周末的降准已经比较明显,与此同时,主力又频繁玩高抛低吸,更是让市场的波动性更加剧烈;三是今天又是一个时间窗口,每个时间窗口的开启,指数总会出现不是大涨或者大跌的局面,这也是一个正常的现象。

  不过,这些都是短期的影响,毕竟历史上降准公布次日市场整体上涨,而降准本身对于市场还是利好的,尤其是降准既表明了短期的货币政策基调,同时也给市场带来长期流动性提振,可以说是有实质性的利好的。但这个利好,需要趋势性的积累。因此,还需要保持一定的观望。上周就已经开始整理之际,降准公告或是短期调整的额导火索,但绝非调整的核心因素。相反,这里的调整,整体看仍有可能是后期上行的一次强有力的洗盘。所以,当前底部区间反复磨底反而更有利于后市向上。

  虽然今天空头暂时占优,但是从今天市场的走势看,市场还是有少数坚挺着。首先是受益利好消息刺激,电力、虚拟电厂、智能电网板块集体活跃,赣能股份、杭州热电、金智科技等涨停。消息面上,能源局发布《电力现货市场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提出要推动储能、分布式发电、负荷聚合商、虚拟电厂和新能源微电网等新兴市场主体参与电力现货交易,探索建立市场化容量补偿机制。

  另外就是旅游板块,今天的走势就显得非常微妙了,旅游、酒店餐饮板块纷纷走强,中证旅游指数涨4.22%,成分股也是全线上涨,其中华天酒店、峨眉山A涨停,君亭酒店也涨超9%。受益成分股大涨,旅游ETF(562510)今日逆势放量大涨4.02%,位居两市ETF涨幅榜首位。首先它们前期活跃之后,近期调整比较充分,另外可能代表着资本市场对于YQ变化的一些预期。

  还有就是房地产板块走势比较强,近期,地产行业利好政策频出,据不完全统计,国有六大行已合计向17家房企提供意向性授信额度超1.2万亿元。对这个板块再次构成利好刺激,南国置业、中国武夷、中交地产、深振业A等多股涨停,其余个股也全线大涨,房地产板块已经连续多天上涨,短期可能面临回调,所以,对这个板块短期需要注意风险了,但后期如果销售数据出现好转,这个板块有望出现中期行情。所以房地产ETF基金(515060)中长期机会或值得关注下,一键打包保利发展、万科A、招商蛇口、金地集团等龙头,场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其联接基金(A类008088,C类008089)来关注

  机构如何看后市

  整理多家机构报告后可以看出,大部分券商认为,虽然近期市场再度陷入震荡,但不必过度担心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当前市场仍处于高性价比的底部区域。随着经济中期修复基础的夯实,“暖冬行情”在11月下旬短期震荡后仍将延续。

  国盛证券认为,虽然近期市场反弹动能衰减,但A股中期上升趋势并未结束。操作上,短期建议关注政策面更为受益的房地产开发、银行、中字头等板块;中期继续关注高景气度延续的光伏、储能、风电以及计算机、国产软件等相关板块。

  兴业证券指出,近期市场再度陷入震荡,核心在于风险偏好的反复。但我们认为,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结构上,顺势而为,短期内关注国企央企的低估值修复机会。中长期,持续关注“科创”等主线。

  中信证券指出,预计随着相关政策优化,将逐步形成经济弱势恢复的新稳态。新稳态的渐行渐近,夯实经济中期修复的基础。美元加息节奏拐点确立,国内货币政策集中发力,将提供A股估值修复的支撑。

  (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旅游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