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ETF基金(512700)盘中大涨逾4.8%,宁波银行一度涨停封板

  11月29日,金融地产板块全面爆发。截至13时25分,权重股宁波银行(002142)涨9.42%,一度涨9.99%;银行ETF基金(512700)涨3.76%,一度涨4.87%;近10日涨4.25%,近20日涨11.55%。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此次降准虽然步长较为克制,但更值得注意的是政策端持续助力金融机构,稳增长和稳地产的方向明确、态度坚决。12月的政治局会议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望继续释放利好信息,下一阶段配合疫情好转后的消费复苏和信贷开门红的再次降准降息,同样值得期待。目前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而随着政策端对稳增长、稳地产的不断加码,防疫政策调整,银行的估值有望进入修复的轨道,一是银行端房企资产敞口的信用风险得到缓释,房地产敞口较多、拨备充足、业绩稳定的大行信用风险有望得到修复。二是“宽信用”和“稳增长”政策下,部分重点区域的中小行信贷需求有望持续高景气。

关键词阅读:银行ETF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