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第三支箭”!自11月以来,房地产ETF基金(515060)二级市场交易价格累计涨幅达32.16%

  今天大盘在间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指数基本是一路上行,沪指盘中最高上攻到3152点附近,日线也呈现出一阳穿多线的走势,沪指得以收复半年线之外的所有均线,创业板也是借势收复5日线。盘面上,房屋租赁、房地产和保险等板块成为今天领涨的主力军;家居、白酒和养老产业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电力,新能源等板块则是逆势调整,成为为数不多的几个调整概念。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2.31%,报3149.75点,创逾两个月新高;深证成指涨2.4%,报11089.01点;创业板指涨1.78%,报2339.79点。沪深两市成交总额96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583亿元大增2098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98.06亿元。

  “跨年行情”是否开启?

  从今天市场的走势看,整体呈现全线做多的局面,今天不仅强势反弹,更是收出一根长阳,这个放量长阳的意义不言而喻,不仅宣示着多头的强势回归,也基本消除了短期市场调整的担忧。

  目前市场又是多重利好不断加持,有个人养老金的快速落地,有降准,有央企国企重新估值而引发的混改,有困境反转后的预期,有美联储加息紧缩的换挡喘息,再加上地产的刺激……这一系列的助力下,市场“跨年行情”的预演或已经开启了。

  另外,技术上看,股指已经突破了前两周的震荡箱体,上升行情大概率或将延续。

  明天就是11月份收官之战,目前来看,11月有望完美收官,也给12月打下了一定基础,虽然这里可能仍需一个震荡储蓄过程,但是相信春天会来的。

  借用新华社评中一句话,冬天从来不只有萧条。冬天像孕育着彩蝶的蚕茧一样,孕育着色彩斑斓、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春天。坚持就会胜利,春天就在前头。

  重磅利好来袭

  房地产ETF基金(515060)涨停

  今日房地产板块无疑是今天市场最大的热点,政策的三弹连发让该板块呈现出一个批量涨停的局面,进而带动了水泥建材、家具家电等板块的强势反弹,房地产指数今天上涨7.61%,光是成分股里的涨个股就高达32只,万科、金地等个股纷纷涨停,跟踪该指数的房地产ETF基金(515060)盘中涨10.04%,涨幅居两市ETF基金首位,成交也较昨日放大一倍

  另据数据显示,自11月以来,房地产ETF基金(515060)二级市场交易价格累计涨幅达32.16%,超70只成份股累计涨幅超20%,其中9只个股涨幅超过50%

  楼市“第三支箭”

  来源:IFinD

  最后,政策底、金融底以及估值底之下,市场底部以及反弹的基础在不断夯实,而多方积极情绪以及市场赚钱效应齐聚,基本预示着反弹还会延续。

  消息面上,11月28日晚间,证监会以答记者问形式对外发布5项措施,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同时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至此,本轮组合拳中的信贷、债券、股权三个融资渠道政策均已落地,“三支箭”悉数射出。本次政策支持范围之大,已超过2014-2015年周期底部

  首先,该措施下我们认为受益企业更广:证监会股权融资5条未明确划分政策收益方是国企还是民企,我们认为所有地产企业都有可能受益,包括国企和民企,短期来看安全性能越高的房企率先获得政策红利的概率更高。

  其次,利好房企整体资产质量提升:“恢复涉房企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将利好房企增厚净资产、降低资产负债率,利好房企在银行端获得更多资金支持。

  第三,棚改和旧改项目有望获得更多资金支持:棚改和旧改由于体量大、时间久,资金沉淀量大,容易造成资金链断裂问题,今年7月多地发生资金链断裂本质上与企业之前参与旧改资金链盘活不畅有关。此政策在支持保交楼之外,也为棚改和旧改项目增添了更多资金支持,长期利好市场修复。

  在舵主看来,对于困境反转板块的布局,通过指数化投资更加适合。首先,相比主动权益类基金,指数基金被动跟踪指数,接近满仓,持仓透明,且龙头配置更为集中,弹性也相对较大。其次,相比个股看,指数化投资收益不一定高,但是对于个人投资者,是更为稳妥的选择。

  所以,如果想继续关注后续房地产板块的需求预期修复,可以通过房地产ETF基金(515060)逢低布局。另外,场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其联接基金(A类008088,C类008089)来关注

  (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ETF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