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新成长龙头,鹏华Ashares新品创50ETF 12月12日发行

  随着A股市场逐步实现国际化,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市场有效性提升,被动跟踪指数投资获取超额收益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选择。其中,宽基指数在编制时通常会纳入板块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盈利稳定的龙头企业,因而更受投资者青睐,不少基金公司也围绕优质宽基指数进行布局。

  抓住时代机遇鹏华宽基指数再添“硬科技”新兵

  作为公募行业“老十家”之一,鹏华基金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抓住时代机遇,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分享时代红利的投资工具,在今年先后围绕“硬科技”聚集的科创板和创业板,重点布局了鹏华上证科创板50成份增强策略ETF(以下简称:鹏华科创50增强策略ETF)和鹏华创业板50ETF(以下简称:鹏华创50ETF)。

  其中,鹏华科创50增强策略ETF已于11月25日顺利募集成立,鹏华创50ETF也即将于12月12日正式首发。

  具体来看,鹏华创50ETF跟踪自发行以来就有着“创业板PLUS”之称的创业板50指数(以下简称创50指数),该指数从创业板中筛选出的市场知名度高、市值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家企业组成,是创业板中极具创新性与战略领先性的企业代表,整体呈现出更好成长性与弹性的“硬科技”特征。

  而另一只首批对标科创板的增强型指数产品——鹏华科创50增强策略ETF的发行正是响应国家推动科技创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号召,发挥资管机构的社会责任。并且,鹏华科创50增强策略ETF在运作上将采用量化研究策略在紧密跟踪跟踪科创50指数获取指数本身收益的同时,通过量化研究策略等创造超额收益,这也对基金管理人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在指数基金领域深耕多年的鹏华基金来说,早就在宽基策略布局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指数运作经验丰富“两个50”值得期待

  一方面,早在2009年,鹏华基金先后围绕沪深300、中证500等大盘宽基布局产品,目前已经涵盖鹏华沪深300指数(LOF)、中证500ETF及联接、鹏华中证500指数(LOF)、鹏华创业板指数(LOF)以及鹏华沪深300指数增强和中证500指数增强和国证ESG300ETF等多只宽基和策略指数。

  本次新发的鹏华创50ETF和鹏华科创50增强策略ETF将进一步丰富鹏华宽基产品线布局。

  另一方面,鹏华创50ETF和鹏华科创50增强策略ETF都将由现任鹏华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总经理的苏俊杰拟任担纲。作为量化投资领域深耕多年的强将,苏俊杰具备10年证券从业经验和超5年基金管理经验,擅长依靠量化选股模型,追求超额收益机会。

  在近几年频繁的震荡市场中,苏俊杰管理的多只指数量化基金仍表现亮眼。其中,鹏华量化先锋混合成立于2018年2月23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过去三年取得53.06%的收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3.49%。而另一只沪深300指数增强A自2018年5月25日成立以来,过去三年已取得30.01%的回报,同期业绩比较基准4.65%,历史超额回报显著。

  而苏俊杰也将再次在管理鹏华创50ETF和鹏华科创50增强策略ETF上发挥自己的量化投资能力。其中,对于已经发行的鹏华科创50增强策略ETF,他表示为了更好获得多维度的阿尔法来源,团队构建了一套在公募主动量化领域比较独特的AI+基本面量化模型。通过人工智能更高效进行海量的数据挖掘和信息合成,再结合成熟的基本面因子体系,形成了机器算法和主观逻辑的互补。

  目前,以宽基策略布局为抓手,鹏华基金“Ashares指数基金品牌”涵盖了从宽基策略、行业赛道及港股通等全部被动指数基金,旨在打造跨市场(沪深港)多元指数产品平台,为投资者提供多元选择的指数化投资工具,洞察中小投资者股票替代需求。在深厚的宽基运作能力加持下,即将于12月12日首发的鹏华创业板50ETF(认购代码:159681)值得投资者期待。

关键词阅读:鹏华基金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