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高位再回落,筹码暗流涌动!资金继续扫货地产ETF,北向资金百亿回流,港股互联网尾盘走弱

  今天A股继续上扬,港股继续走强,前期反弹超30%的地产连续两日调整,板块筹码出现明显分歧,热门地产ETF继续强势吸金。

  即便下跌,地产主力资金仍旧在加仓买入,今日主力净买入地产股资金达31.19亿元,位居31个申万一级行业第四位,仅比今日涨幅第一的食品饮料板块少1个小目标。而近5日的资金流入仍高达193亿元,高位申万31个一级行业第一位!

地产高位再回落,筹码暗流涌动!资金继续扫货地产ETF,北向资金百亿回流,港股互联网尾盘走弱

  北向资金114亿元回流,创11月14日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7.1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7.34亿元,话不多说,来复盘下今天行情。

  【市场热点回顾及解读】

  上证指数收涨0.45%报3165.47点,万得全A涨0.92%。市场成交额10590亿元,时隔半个月重回万亿大关;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14.5亿元。

  不管怎样,多项资金数据均持续向好,在市场情绪脆弱的环境下,近来的热点频出已给投资者带来了不少信心。

地产高位再回落,筹码暗流涌动!资金继续扫货地产ETF,北向资金百亿回流,港股互联网尾盘走弱

  从个股表现来看,今日A股市场共3206只个股上涨,1615只下跌,171只持平,赚钱效应极高。

  板块方面,吃喝概念、软件、电信等板块涨幅和资金净流入居前,煤炭、机场等跌幅和资金净流出较多。

地产高位再回落,筹码暗流涌动!资金继续扫货地产ETF,北向资金百亿回流,港股互联网尾盘走弱

  ETF全知道热点收评

  一、【地产ETF(159707

  首先继续聊聊近几日持续关注的地产ETF(159707),今天虽然继续下跌,但较为罕见的出现板块主力资金逆市流入的情况,散户短期获利了结的主力照单全收。今日主力净买入资金达31.19亿元,位居31个申万一级行业第四位,仅比今日涨幅第一的食品饮料板块少1个小目标。而近5日的资金流入仍高达193亿元,高居申万31个一级行业第一位!真金白银致敬地产复苏预期~

  其实在近期政策持续关照的带动下,地产今年其实来了不止一次行情,每次都在挑拨市场的神经,第三支的落地,进一步加强了政策对于稳地产的决心,也给不少摇摆不定的投资者带来了定心丸。

  昨日盘中地产巨振后大跌,但全天基本维持溢价交易当日地产ETF(159707份额净增长4800万份,折算资金净流入达5058万元而自10月以来地产ETF(159707)份额净增长1.86亿份为全市场份额增长最多的地产ETF*

  在政策推出频率、力度持续增强背景下,不少资金对于地产预期肉眼可见的发生变化,逢跌入场意愿开始逐渐显现,值得继续关注。

地产高位再回落,筹码暗流涌动!资金继续扫货地产ETF,北向资金百亿回流,港股互联网尾盘走弱

  (注:截至2022.11.30,全市场共5只跟踪纯地产指数的ETF产品,地产ETF(159707)10月以来份额增长第一)

  对于资金偏爱地产ETF的原因,我们近期持续介绍过,今天继续简要回顾下:

  在当前背景下,一线龙头地产抗风险及融资能力显著更优,地产ETF标的指数——中证800地产指数前十大重仓股权重超7成,集中持有了国内一线优质地产公司。对比中证全指房地产指数、国证地产指数、内地地产指数3只指数,中证800地产指数前十大成份股占比达73.51。在地产行业竞争格局改善、龙头强者恒强的大背景下,聚焦龙头的中证800地产指数优势凸显。

地产高位再回落,筹码暗流涌动!资金继续扫货地产ETF,北向资金百亿回流,港股互联网尾盘走弱地产高位再回落,筹码暗流涌动!资金继续扫货地产ETF,北向资金百亿回流,港股互联网尾盘走弱

  在当前宽松政策背景下,更建议积极关注能够享受红利并借机抢占市场地位的优质龙头房企,据此看,龙头地产整体或更具备投资韧性。这或许是地产ETF(159707)近期独占资金青睐的一大原因。

  二、【食品ETF(515710)】

  今日食品板块,尤其是白酒板块出现大涨,热点事件是贵州茅台分红275.23亿,白酒板块获主力资金连续3日扫货,累计净买入超60亿元。五粮液、山西汾酒、酒鬼酒全线大涨~

地产高位再回落,筹码暗流涌动!资金继续扫货地产ETF,北向资金百亿回流,港股互联网尾盘走弱

  热门吃喝概念ETF—食品ETF(515710)收涨3.56%,强势站上60日均线。

地产高位再回落,筹码暗流涌动!资金继续扫货地产ETF,北向资金百亿回流,港股互联网尾盘走弱

  就大消费而言,受政策的扰动较大,也就造就了今年持续出现单日摧枯拉朽的暴涨和暴跌行情,机会把握很难,在历经了近2年的调整后,作为一个经久不衰的刚需行业,虽然估值消化很明显,但仍让投资人心有余悸。建议暂时保持观望,今日比较关注的是广发证券食品饮料团队发布的2023年年度报告策略,比较旗帜鲜明的判断当前食品板块已进入戴维斯双击触发区间。给大家摘取了一些核心观点供参考~

  广发证券在《食品行业2023年投资策略》中表示,食品板块估值筑底,2023年有望实现戴维斯双击。我们总结了戴维斯双击的核心要素:股价峰谷振幅30%-50%以上,当年年报PE估值回落至20倍。经复盘,22年以来食品板块核心标的平均股价最大跌幅达58.87%,平均22年PE由最高56倍降至最低28倍。目前安井食品/青岛啤酒/重庆啤酒当前市值对应23年PE分别为33/31/29倍,核心公司23年平均PE为34倍,处于估值的底部区域,且低于历史估值中枢。在宏观最大压力时刻已过、基本面有望显著改善、估值处历史底部区域背景下,我们判断当前食品板块已进入戴维斯双击触发区间。

  【港股互联网ETF(513770

  港股方面,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突然释放鸽派信号,表示或在12月放缓加息,美股应声大涨,中概股更是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单月涨幅,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单日飙涨9.62%,11月累涨42.13%。

  受此激励,早盘港股三大指数大幅高开,尽管随后回落,但三大指数均收红,恒生科技指数涨超1%。汇聚港股通互联网龙头公司的港股互联网ETF(513770)表现远胜大盘,收涨4.50%,单周累计上涨11.85%,11月单月更是大幅反弹28.86%。但是盘后跟踪的HKC指数尾盘出现较快下跌,收盘涨幅为1.54%。

地产高位再回落,筹码暗流涌动!资金继续扫货地产ETF,北向资金百亿回流,港股互联网尾盘走弱

  针对港股后市,港股互联网ETF(513770)基金经理丰晨成表示,港股市场已经具备一定的配置优势,虽然短期可能受疫情影响有一定的波动,但港股市场估值尤其是互联网板块也处于历史低位,上行空间已经远大于下行风险。另一方面,伴随着越来越精准的疫情防控措施逐步实施,如果各地的疫情数据有回落的势头,或者涉疫限制性措施有所优化,市场对经济修复的预期强化,头部互联网企业将有机会迎来一波估值修复。

  风险提示:地产ETF(159707)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800地产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2.12.21;港股互联网ETF跟踪的指数为HKC港股通互联网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6.12.30,发布日期为2021.1.1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不作为任何个股推荐,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和本基金投资方向。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根据基金管理人的评估,地产ETF、港股互联网ETF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华宝基金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