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涨势凶猛,通信基金近期有回涨趋势

  根据巨灵财经统计数据显示,在12月1日披露机构调研公告的上市公司中,最受关注的是中科创达,共接待了368家机构调研,属于互联网服务行业;此外被调研次数较多的公司还有奥普特、聚辰股份和概伦电子等,分别接待301/196/185次机构调研,分别属于仪器仪表、半导体和软件开发行业。

  根据调研名单中看,有多位在管规模超过百亿的基金经理参与了调研,其中睿远基金朱璘是管理规模比较大的一位基金经理,在管规模位271.95亿元,目前在管的两只基金是与傅鹏博一起共同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A/C。

三大运营商涨势凶猛,通信基金近期有回涨趋势

  从这些基金经理调研的公司里可以发现,广和通比较受头部基金经理的重视,广和通属于属于通信设备行业,根据基金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重仓持有广和通的基金产品是睿远成长价值混合。

  通信设备近一个月来表现较为稳定,截至12月2日收盘数据显示,今日79只涨停的个股中通信公司占据一定的席位。通信设备龙头中兴通讯第三季度被基金机构持有18926.14万股,持股数量最多的一只基金产品是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所谓市场上规模较大的通信主题基金,广泛持有立讯精密、中兴通讯等通信公司股票,经历过长期的调正,不过近期隐约有上涨之势。

5G

  资金面上,通信行业龙头公司之一的中国联通在11月30日获得2.2亿元融资净买入,占据当日融资买入金额榜首,接着在12月1日盘中触及涨停,11月来公司股价涨幅超过40%;消息面上,除了中国联通拟与腾讯合资设立新企业,工信部还批准联通公司900MHz频段重耕用于5G业务,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表示,“此举将有利于公司加快建网速度,降低投资成本,提升网络竞争力,同时丰富商用场景,增强服务感知,提升业务竞争力”。

  政策上国家发改委近期发布《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明确表达了未来五年将会对推进数字技术创新、深化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中国提出更高要求,并且强调必须把数字技术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通信作为新基建的核心要素,在大国竞争中起到竞争命脉的作用。目前通信主题基金仍处于回调期间,在确保未来发展潜力和政策支撑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在低位布局,等待拐点时机。以睿远成长价值混合为例,头号重仓股为中国移动,另外还持有立讯精密等通信设备龙头股,行业稳定性较高,通常业绩好于沪深300。

三大运营商涨势凶猛,通信基金近期有回涨趋势

关键词阅读:通信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