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风格切换频繁,短期投资基金买A类还是C类,如何选择好!

  三大指数连续三天窄幅震荡,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197.35点,跌幅0.07%,深证成指下跌0.25%,创业板下跌0.09%;行业板块上看,商业物业经营,零售,房地产开发,景点涨幅居前,多元金融,畜禽养殖,种植业,饲料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12月8日, 6个交易日内均呈现净流入的情况,合计净流入达220亿元。

板块风格切换频繁,短期投资基金买A类还是C类,如何选择好!

  数据来源:巨灵智胜

  当前的A股市场,呈现出权重稳指数,题材轮动的节奏运行,由于防疫措施持续优化,基本取消常规核酸检查,跨城市的落地核酸检查;乘坐公共交通,进入社区、办公区等公共区域不再检查核酸阴性结果,绿码即可通行。在此重大政策的改变下,短期来说,对航空,旅游,新冠药,物流,跨境电商等板块有实质的利好。

  对于基民投资者来说,短期投资热门主题基金,是投资A类基金还是C类基金好呢?

  一般来说,如果我们是短期投资基金的话,建议购买C类比较好,因为C类基金持有超过30天,就不用支付赎回费了,并且C类基金不收认购费,申购费;C类基金主要收取销售服务费,持有时间越长,服务费越高。所以C类基金比较适合投资短期持有的基金。

  近期一个月表现较好的场外基金

板块风格切换频繁,短期投资基金买A类还是C类,如何选择好!

  近期一个月表现较好的场内ETF基金

板块风格切换频繁,短期投资基金买A类还是C类,如何选择好!

  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场外基金多只涨幅超过20%,其中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混合近一个月涨幅23.74%,场内ETF方面,中概互联,恒生科技,消费,房地产,食品,证券保险等主题基金近一个月表现都很不错,中概互联,恒生科技近20日涨幅甚至超过30%。

  对于擅长把握市场热点,短期投资基金也能取得不错的收益,但是短期持有基金相对来说风险也会比较大一些,投资者在进行操作时要相对谨慎一些,不要过于频繁的买卖场外主题基金,如果没赚到钱,还会亏损一部分手续费就得不偿失。

  在选择短期投资C类基金,除了关注手续费用外,更需要关注基金的投资方向,短期是否是市场热点,同时关注基金经理怎么样,选择一位好的基金经理是很重要的,短期操作基金主要是快进快出的策略,赚到就换另一只基金,对市场板块轮动的判断有很高的要求,风险相对来说比较大一些,建议使用部分仓位进行,切记不能重仓操作,一旦判断错误,亏损会相当严重。

关键词阅读: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