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联合创始人杨玲:五年之内有“两大变化”值得关注

  金融界12月28日消息 今日,由金融界主办的“第十一届领航中国基金行业年会” 召开,专家学者、基金行业公私募机构代表等16位嘉宾与会,围绕“权益投资大时代”中基金市场定位、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个人养老、基民陪伴、2023投资机遇等热点话题深度分享。

杨玲

  亿私募证券基金代表、石投资联合创人杨玲在主旨演讲中提到,“在新征程和新阶段下,我觉得在五年之内有两大变化会非常清晰的展示在大家面前。”

  变化一:价值投资将会成为未来主流的投资风格。

  回顾过去,虽价值投资引领风潮,但由于市场长期波动比较大,一些上市公司存在伪市值管理等现象,投机型风格在在这样的环境中也有了一席之地。那随着今年以来,监管对伪市值管理行为的严厉打击以及对探索建立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提出,我们认为这传递了很重要信号,也是指引让我们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去挖掘更好的公司,对上市公司质量提供专业化判断,优化资产配置。而在这样的氛围中,价值投资将慢慢成为主流,未来市场机构化的特征也会越来越显著。

  变化二:需求导向型产品设计将成主流。

  这一点在货币基金已经表现的比较明显了。比如以前引爆货币基金大发展的用户需求是通过给予小额支付足够的流动性;如今,则是需要控制风险。

  那么接下来,除了追求收益率以外,认真研究普通老百姓的需求,设计出合适的产品,对我们资管机构的壮大发展也很重要的一环。特别是在未来建立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大的方向下,会有更多平抑暴涨暴跌的措施,使得未来权益类基金收益不会出现这么大的差距,并倒逼资产管理机构去考虑到普通老百姓的需求,解决基金赚钱,老百姓不赚钱的情况。

关键词阅读:星石投资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