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基金刘喜勤:提早规划,拥抱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

  老龄化已成基本国情,如何养老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直面的问题。12月28日,由金融界主办的“第十一届领航中国基金行业年会”顺利召开。交银施罗德基金养老金融发展部总经理刘喜勤与会,并以《提早规划,拥抱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刘喜勤称,随着三支柱个人养老金相关制度的正式落地,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为我们增添了一份制度性养老保障。

  “个人养老金制度的推出,是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刘喜勤认为,公募基金作为养老金投资管理的主力军,应抓住时代机遇,找准自身定位、扮演好专业角色,高质量谱写服务投资者养老财富管理需求的新篇章。落实到执行层面,她又从以下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思考:

  ,做好供给侧结构改革,布齐涵盖不同风险等级、不同目标日期的养老FOF货架,逐步推出投资风格稳定、投资策略清晰、运作合规稳健且适合个人养老金长期投资的其他等各类产品,创新研发适合长期领取的专门养老基金产品,扮演好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的供货商。

  ,做好投资者全生命周期的投资陪伴服务,按照监管的要求,积极探索如何结合基金投顾业务,为个人养老金参加人投资基金产品提供专属建议与解决方案,扮演好个人养老账户投资基金的专业顾问。

  ,做好投资者利益的守护者,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严格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顺畅投资者信息查询、投诉的渠道,提升业务参与便利度,扮演好个人养老金参加人权益的保护者

  据刘喜勤介绍,公募基金受托管理的各类养老金超过我国养老金委托投资运作规模的一半。早在2018年,就以养老FOF基金为抓手,积极布局个人养老金市场。截至2022年9月底,全市场50家基金公司发行了187只养老FOF基金,合计规模近950亿元。其中,成立满三年的养老FOF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达6.84%,表现出了良好的风险收益比。而交银施罗德基金发行的交银安享稳健养老一年管理规模近155亿元,且管理规模已是首发规模的近8倍,自2019年成立以来累计收益16.80%,年化收益4.64%,最大回撤仅-4.30%,而同期沪深300最大回撤-39.59%。

  “‘银发经济’时代渐行渐近,做好养老储备将会是未来个人财富管理的主旋律。”刘喜勤也在此呼吁大家,充分享受个人养老金制度红利,主动拥抱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

关键词阅读:交银施罗德基金 养老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