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投资年轻化趋势初显!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郭鹏:呼吁青年人提升养老行动力

  12月28日,由金融界主办的“第十一届领航中国基金行业年会”顺利召开。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郭鹏与会,并以《提升基民获得感,共创养老大时代》为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郭鹏

  未来随着个人养老金账户的普及,基金有望成为更多老百姓的理财之选。据人社部养老保险司综合处处长刘卫最新的公开分享:“从11月25日启动实施以来,在各参与机构的大力推动下,目前个人养老金的账户开户已经有1000多万人。”

  做好养老投资,不仅需要管理经验、投资团队,还需要服务体系的积淀,和长期历史业绩的验证。据郭鹏介绍,过去20年来,公募基金持续耕耘养老金投资管理领域,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投资经验。目前全国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约60%的资产均由基金公司负责投资。

  谈及当下年轻人面对养老的态度,郭鹏指出,养老投资有着年轻化的趋势。相比海外,我国青年的养老行动力有待提升。海外的千禧一代有77%已经在为养老规划付出实际行动,而我们的调查显示,虽然有超过90%的中国青年认同养老要越早准备越好,但只有16.6%的受访者在付诸行动,开始配置相关的资产。

  如今,公募基金行业发展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只有高质量发展,才能抓住这个机遇期,而高质量发展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如何提升基民获得感。就这一点,郭鹏首先谈到市场波动、基金公司投研实力以及基民操作等是影响“获得感”的重要因素,而如何提升获得感虽然没有标准答案,但在实践中他从以下视角做了分享:第一,要帮助投资者买得“明明白白”,特别是基金产品的风格定位要清晰。第二,让投资者理解所购买产品的风险、回报等方面特征。第三,做好全流程的服务和陪伴。

关键词阅读:养老 上投摩根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