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领“投”人】方爱之:年轻人在进行职业选择时,要有所尝试,也要有所坚持

  金融界12月28日消息,由金融界主办的“第十一届领航中国基金行业年会”顺利召开,年会以“权益投资大时代”为主题。在年会压轴环节,《青年领“投”人》第二期节目也正式发布。本期嘉宾是一级市场实战派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兼 CEO方爱之女士。

  《青年领“投”人》是由金融界出品,北京基金业协会指导的首档国内青年投资人系列视频访谈节目,该栏目对话一级市场青年实战派,旨在跟随中坚力量的前瞻视角,更深刻理解领“投”人与创业者们那些激动人心的创业故事。

【青年领“投”人】方爱之:年轻人在进行职业选择时,要有所尝试,也要有所坚持

  方爱之出身投行世家,职业生涯始于摩根大通,加入天使基金对她而言是一次偶然但正确的尝试,并且一试便坚持了十一年。

  据她回忆:其实从事天使投资对我来说是非常偶然的事情,之前尝试过包括投行在内的很多领域,并没有特别喜欢的。直到徐小平老师的力邀,以及自己刚接触即对这份工作的心动,这才开启了自己长达11年的 “天使之旅”。

  作为投资行业的中坚力量,私募股权基金引领着行业投资趋势,而青年投资人的实战经验和前瞻视野,也对新生代人群形成示范。对于现在90、00后的年轻人,方爱之认为年轻人在进行职业选择时,要有所尝试,也要有所坚持。

  她表示:“我29岁开始做真格基金,在这之前我没想到我能这么热爱一份工作。以前觉得都是为了打工,但我觉得特别幸运,可以找到了一个自己特别喜欢、特别开心的工作。我觉得年轻人可以多尝试新的事情,并在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优势,同时还要坚持下去。”

  >> 更多精彩,可扫码关注北京基金业协会微信、金融界微信

【青年领“投”人】方爱之:年轻人在进行职业选择时,要有所尝试,也要有所坚持

关键词阅读:青年领“投”人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