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谷金融科技孙嘉:“财富管理3.0时代” 客户价值主张明确且个性化

  12月28日,由金融界主办的“第十一届领航中国基金行业年会”顺利召开。川谷金融科技创始人孙嘉在“服务的价值”环节,围绕如何以数据驱动助力投资者科学投资话题展开主旨演讲。

川谷金融科技创始人孙嘉

  孙嘉是金融科技创业领域的“老兵”,见证了资本市场的崛起和财富管理行业的大发展。据他观察从需求端来看,以公募私募为代表的金融机构皆开始大量运用金融科技技术,尤其是私募量化交易领域,从数据源、模型开发、交易执行等多个环节,都有金融科技方面的应用。

  “除了交易层面,财富管理领域也是金融科技运用重要场景。”孙嘉称,过去几年,我国居民财富保持较快增长,助力中国财富管理行业飞速发展,资产管理行业规模不断增加,财富管理的综合需求也进一步扩容升级。我们经历了财富管理的1.0时代---卖基金,又经历了2.0---互联网线上卖基金,现在我们即将迎来的是财富管理3.0时代。

  观察客户需求变化以及服务模式,在“财富管理3.0时代”客户的价值主张开始变得更加明确及个性化,买方顾问以客户为中心的模式已经出现,很多资管机构、财富管理机构为了适应这种变化也在积极谋求转型。

  据孙嘉介绍,在银行、券商、信托以及三方财富管理机构中,他们看到很多理财师、投资顾问等金融从业人员素质,特别是专业能力、服务水平、甚至是行业认知都需要去提升,且这些机构都非常重视金融科技的研发和外部软件的采购来赋能理财师队伍,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更好的、更专业的资产配置的服务,同时也让财富管理领域得到更深化和长途的发展。

关键词阅读:川谷金融科技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