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人寄语2023】博时基金董事长江向阳:启航新岁时 奋进新征程

  时光荏苒,新年已至。当下,中国公募基金成为居民家庭财产重要的资产配置方向,普惠金融、养老金融等对于增强人民获得感,促进共同富裕有着重要作用。同时,我们认为伴随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过程,将出现大量转型升级、强基补链、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融资需求,其中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博时基金董事长江向阳:启航新岁时 奋进新征程

  博时基金董事长 江向阳

  展望2023年,宏观环境方面,我国经济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外部环境动荡不安,给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加深。但是,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

  按照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等工作要求,公募基金作为重要机构投资者,可通过开展系统深入的研究、投资和创新金融工具、优化服务来引导社会资本、创新资本、海外资金等更好地配置到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和扩大内需等重要方向,服务实体经济和上市企业的投融资需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蓝图,博时基金将投资布局“六个新”,即新工业、新基建、新能源、新材料、新安全、新需求。一方面重点关注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国防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供应链安全等领域,对新能源、电力设备、高端装备、新材料、农业等领域加大投资和产品布局;另一方面,也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绿色发展、推进健康中国等目标,从数字科技、绿色科技、生命科技、材料科技等角度出发,对人工智能、信息技术、风光储、生物科技、医疗器械、新材料等细分产业形成密集产品条线。

  新的一年,博时基金一是将夯实基本面研究和定价能力,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外延,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对产业和公司基本面的研究。二是将丰富价值投资的实践,在不断强化基本面研究基础上,继续坚持价值投资,坚守长期投资,从体系、团队、制度和文化上加快建设。三是将不断提升投资者服务能力,帮助客户形成正确的投资理念,引导客户价值投资、长期投资,避免高买低卖的短炒行为,增强客户获得感,让客户更好分享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的红利。四是服务养老金融。将从投研、服务、产品、生态、制度等多方面加快建设,促进养老保险体系的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快数字化变革,保障金融科技的投入力度,建立起数据治理体系,加强科技人才储备。六是服务“国之大者”,围绕科技创新、产业链补短板、乡村振兴、区域发展、国家安全等国家战略方向,加强相关金融工具创设力度,加深研究深度,继续加强责任投资、绿色投资。七是坚持底线思维。公司将以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好重大领域的风险防范,全面提升合规风控能力。

  2023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年,博时基金将坚持价值创造,持续提升“财富管理、金融科技、风险管理”三个能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马利克曲线”,助力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为客户、合作伙伴、员工、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博时基金董事长江向阳简历: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济学博士。历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招商局金融集团副总经理;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党办副主任兼新闻办(网信办)主任;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巡视员;中国证监会深圳专员办处长、副专员;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副处长、处长等职。

关键词阅读:博时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