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人寄语2023】财通证券资管董事长马晓立:胸怀财富初心,奋进“一主两翼”新篇章

  昨夜北斗回,今朝岁起东。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财通证券资管,向一路与我们相伴的投资者、合作伙伴和关心支持财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们,送上最诚挚的感谢和祝福!

  财通证券总经理助理、财通证券资管董事长马晓立:胸怀财富初心,奋进“一主两翼”新篇章财通证券总经理助理、财通证券资管董事长 马晓立

  回首过往一年,在百年变局演进更加深刻复杂、全球疫情与地缘危机交织叠加的背景之下,资本市场历经曲折,种种挑战层出不穷。作为国有金融机构,财通证券资管始终胸怀初心、保持定力、踔厉奋发,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金融为民的理念,乘国家经济结构进一步开放优化、社会大类资产配置转型以及资管新规开始实施之东风,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共同富裕的抓手作用,努力为投资者带来安心的投融资和陪伴服务。

  过去一年我们因势而为,“一主两翼”发展格局日益清晰。潜心打造“一主”传统投研能力,进一步提升固收、权益、量化、衍生品等产品线的完备性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公募FOF破局起航;全力扩展“两翼”一站式投融资服务能力,年内累计发行ABS规模达338亿元,位居行业第11位,酝酿布局公募REITs业务,为上市公司提供专业高效的资本市场服务类业务,擘画投融联动新蓝图。截至2022年末,财通证券资管管理规模合计超2400亿元,年度资管业务收入排名连续四年稳居行业前十,获评“权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等近30项行业荣誉,公司实力和品牌口碑再上台阶。

  过去一年我们守正创新,“数智赋能”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一方面,数智化平台为业务发展持续赋能,落地更多业务端和管理端的应用场景,构建更全面高效的服务生态;另一方面,以“安心相伴”为客户服务主旋律,加强与投资者的陪伴与互动,截至2022年末,累计服务客户超1750万,累计为客户分红超554亿元,2022年输出投教类图文、视频4000余份,开展“财有道”线上、线下投教活动730余场,覆盖超6220万人次。

  放眼未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的时代格局之下,财通证券资管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金融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围绕浙江省“两个先行”目标和财通证券“137N”新战略体系,以高质量发展建设为目标,抢抓资本市场发展机遇:

  第一,胸怀财富初心,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以改革强化发展,立足浙江、服务全国,深入推进“一主两翼”的业务发展格局,进一步夯实主动管理能力,积极参与到居民养老“第三支柱”这一关系国计民生和人民福祉的大事中去,致力于实现波动较低的投资回报;同时将充分发挥国有金融机构的资源配置功能,通过ABS、REITs、投资重点行业/项目债券等载体加强投融资服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实现从“资产管理”向“财富管理”的进阶。

  第二,温暖陪伴致远,提升综合财富管理的服务能力。一直以来,财通证券资管都将“合规创造价值”视作公司发展生命线,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力求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投资体验。在财富管理进阶的路上,我们将加速打造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持续开展“财有道”系列客户交流活动、做“看得懂”和“听得懂”的投教内容,全面构建陪伴式安心服务。

  第三,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过去三年多以来,财通证券资管在助农、助学、援建等公益项目累计投入近600万元。其中,“一亩茶园”公益支农项目帮助浙江蔡源乡永兴村成功“消薄”,该项目也于2022年底升级为“共富农场”。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助力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履行新时期社会责任的新命题。

  乘历史大势奋进,走人间正道致远。新征程上,我们既要仰望星空、目标长远,又要俯下身来、埋头苦干,更要有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向上攀登的勇气,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肩负起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共同富裕的使命担当,发扬“正和财通、乐跑追梦”的精神,奋进“一主两翼”新篇章。最后,在这玉兔迎春的美好时刻,衷心祝愿各位阖家安康,前“兔”似锦!

关键词阅读:财通证券资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