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收获或为2023主基调

  精彩观点

  ■复苏是2023年的主基调,不排除国内出现较强的经济复苏

  ■稳增长有望成为全年主线,其中地产链值得重视,大金融、建材家居、部分制造业等都是地产企稳的受益者

  ■改革在向纵深和高质量发展方向推进,国企改革是一个值得重视的方向

  ■我国涌现出一批十分优秀的公司参与全球竞争,出口链上的一些公司仍然值得密切关注

  2023年将是国内权益市场重新收获的一年

  稳增长、复苏、纵深发展、软着陆,赛道方向,大成新锐产业基金经理韩创分享了他的精彩观点。

  围绕着兔年中国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面临的机遇挑战,接下来资本市场将如何演绎?如何挖掘高景气赛道和价值洼地、以及对中国经济复苏下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将大成新锐产业基金经理韩的详细解读,分享给投资者。

  站在当下时节,韩创强调,2023年将是重新收获的一年。一方面,三年抗疫基本告一段落,放开后国内疫情冲击已经快速达峰,这一速度大大超过很多人士照搬国外经验所做的预判。另一方面,地产政策在迅速调整,我们看到了高层对地产等行业的重新审视和定调,相信在行业本身的内生动力和外部政策呵护下,地产行业今年将实现软着陆。最重要的是,经济已经成了国内聚焦的核心问题,复苏将是2023年的主基调,甚至不排除2023年国内出现较强的经济复苏。外部因素来看,年内美联储加息将结束,流动性冲击也会大大下降。总的来说,2023年将是国内权益市场重新收获的一年。

  01

  稳增长有望成为全年主线,“地产链”值得重视

  房地产在国内经济中仍占据着至关重要的地位。

  实际上,目前国内地产企业合意库存水平已经下降到了较低水平,本身行业就有向上修复的内生动力。再加上政策端会不断加码,地产行业的软着陆是可以期待的。在地产企稳的大背景下,股市中最为受益的仍然是包括部分资源品、大金融、建材家居、部分制造业和部分消费板块等在内的顺周期行业。其中部分资源品除了地产之外的其他需求本身就持续较快增长,再叠加地产这块需求的企稳和供给端的控制,供需结构会得到很好改善。

  大金融、建材家居、部分制造业等都是地产企稳的受益者,也应当会有较好表现。消费品方面很多领域供给偏同质化且没有出清,需求也面临人口总量和结构变化的不利影响,加之无法出海,因此,会低于目前市场上不少投资者的预期。一些供需结构较好,以及及时调整了思路的消费品公司可能会有更好表现。

  02

  国企改革是另一个值得重视的方向

  2023年是经济增长的大年,国企毫无疑问也承担着这一使命。同时,我们看到2023年国资委考核体系是一增一稳四提升,新纳入了净资产收益率和营业现金比率两个指标,考核体系愈发科学严谨。

  此外,国企的激励制度、资产整合等方面的改革都在向纵深推进,这些都有利于国企估值体系的提升。很多国企在2023年承担了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两大课题,将从总量政策和产业政策两方面受益。

  最后,出口链的公司也不能简单放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涌现出了一批十分优秀的公司参与全球竞争,他们代表了国内一些行业的最高水平。目前投资者普遍认为2023年海外经济会陷入衰退,其实美国经济到底是浅衰退还是深度衰退还暂未可知,出口链上的一些公司仍然值得密切关注。

  总之,我认为2023年将是权益投资的一个较好年份,希望大家都有好的收获。

关键词阅读:复苏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