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哪些板块将在搏杀中崛起!”拼赛道”模式应如何打开?

  精彩观点

  ■板块与风格的轮动依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线

  ■半导体、科技成长股有望崛起

  ■消费场景回归,有助于整个消费行业的景气度提升

  ■经济企稳复苏,能够带动钢铁、有色化工、地产等行业指数,实现触底反弹

  围绕着2023年经济复苏到底怎么看,兔年A股市场有何预估?哪些板块将在搏杀中崛起?整体板块轮动有何特征?将基金经理的最新观点和新春寄语,分享给投资者。

  陈龙

  2022年的市场波动一定给大家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除了波动之外,我认为风格和板块的轮动也是一个非常显著的特征。2023年预计整体的情况要比2022年好很多,不管是国内的政策环境,还是宏观经济环境,以及海外的宏观经济环境,我认为相比2022年都有望有比较明显改善,所以投资的机会,包括整个市场走势相比2022年预计会改善很多,但是板块与风格的轮动依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线。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能够摆脱2022年的一些投资上的不愉快,新的一年有新的起点。祝愿各位投资者朋友能在新的一年取得理想的投资回报,个人财富节节高。

  罗英宇

  2022年我们经历了全球宏观局势的剧烈变化,无论是地缘政治、全球经济基本面还是货币政策,都发生了非常剧烈的变化。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股在2022年也经历了一波产业周期的下行,站在当下,我们看到了隧道尽头的光亮,对于整个产业以及全球的宏观局势,我们看到了边际上的一些改善迹象。期望2023年无论是半导体还是其他的科技成长股,相对2022年都有更好的表现。万象更新,我们期待着与投资者一起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共享市场的成长收益,也祝各位投资者投资顺利,节节高升。

  张羽翔

  2022年让人记忆深刻,尤其是资本市场的动荡叠加疫情的一些变化,但很多投资者即便在行情低潮时,也在直播间支持我们,与我们携手走过了行情的低谷。我们也还是坚守我们的赛道,产品的份额也在持续回升。对于2023年我们依旧期待满满,经过了疫情防控的优化以及政策的回暖,2023年我们有望迎来整个经济触底回升的过程。作为一位偏消费的基金经理,我认为在2023年消费场景的回归,有助于整个消费行业的景气度提升,我们对2023年的整个行情充满信心。

  闫冬

  2022年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事件是欧洲的能源危机带来了全球的能源价格高涨,这个事件也带动了新能源的景气度在过去一年再度攀升。虽然短期价格有所回落,但我们认为全球对于能源的重视程度,包括中国对于能源安全的诉求,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依然会继续提升。对于2023年的行情,我最大的愿望是经济能够企稳复苏,同时能够带动钢铁、有色化工、地产等行业指数,实现触底反弹。

  余展昌

  说到对兔年行情的期待,我觉得就是希望和变化。最近我们看到了非常多的利好政策,我们可以预期在兔年,不论是地产的消费需求,还是大众的消费需求等各方面都会有一系列政策支持,相信这种扩大内需的政策支持,能够带动经济企稳回升,从而带动股票市场的回暖。

关键词阅读:基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