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日北向资金表现活跃 近期5位基金经理工作变动

  1月30日A股早盘大幅高开,整体指数下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当日上涨0.14%,报收3269.32点,深证成指上涨0.98%,报收12097.76点,创业板指上涨1.08%,报收2613.89点。从板块行情上来看,今日表现较好的行业有汽车零部件、地面兵装和航空装备等行业,而餐饮、航空运输和煤炭开采等板块下跌;概念题材上自动刹车概念表现得较为亮眼,上涨6.26%;北向资金当日净买入186.14亿元,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北向资金热情高涨。

节后首日北向资金表现活跃 近期5位基金经理工作变动

  根据巨灵统计的数据显示,近一个月(12.31-1.30)有335只基金产品的基金经理发生离职变动,春节长假期间(1.21-1.30)有4只基金产品发布基金经理离职公告,从变动原因上来看,4位基金经理均是由于工作变动而结束任职。

  基金经理是一只基金产品最核心的成员,能决定一只基金的投资方向、投资策略以及投资风格,基金经理出色的择时选股能力和调研预测能力是基金业绩的有力保证,所以基金经理是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时的重要依据;基金经理的变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基金产品未来的表现,是一个需要特别关注的信息。

节后首日北向资金表现活跃 近期5位基金经理工作变动

  银华基金的基金经理孙蓓琳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16.22亿元,管理的基金多为混合型,任职期间回报最高的基金是大成积极成长混合,为混合偏股型基金,在任职的4年又180天时间内获得141.66%的收益率,目前在管的基金中银华积极成长混合A的任职回报较高,在4年又308天的时间内获得94.10%的收益。

  近一个月(12月30日-1月30日),嘉实基金调研公司的数量最多,共调研41家上市公司,然后调研较为活跃的还有博时基金、鹏华基金和南方基金等,调研个股数量超过30家;从行业上来看通用设备行业涉及的最多,其次是专用设备、化学制药、消费电子、医疗器械和家居用品行业,都涉及超过100家上市公司。

节后首日北向资金表现活跃 近期5位基金经理工作变动

  从个股调研情况上来看,最近1个月(12月30日-1月30日)最受公募基金关注的是祥鑫科技,属于其他金属新材料行业,共有123家基金管理公司参与调研,其次是紫光国微、周大生、华东医药和澳华内镜,都接受超过70家基金管理公司的调研;

  将周期缩短到最近一周(1月23日-1月30日),由于处于春节长假期间,基金调研活动暂停,仅1月29日东风股份接受5家基金管理公司的调研。

节后首日北向资金表现活跃 近期5位基金经理工作变动

关键词阅读:北向资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