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提前结束募集什么意思? 提前结束是好是坏,背后又传递了什么信号?

百问百答之实战指南篇

  据金融界统计,年内共有40只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期,其中有2只为一天结束募集的“日光基”,有6只产品募集期在两天以内。本周提前结束募集的5只基金中,有3只是中长期纯债型基金。

基金

  基金结束募集什么意思? 提前结束是好是坏?这又将意味着什么?

  本期《新基民入市百问百答》就投资人关心的问题整理如下:

  ● 基金结束募集什么意思?

  通俗的说,就是此基金要结束集资阶段,即将宣告正式成立了。正式成立将要把资金投入一、二级市场,购买新股,购买股票,债券进行投资了。基金募集期是指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中载明,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一般是一到三个月不等,最长时间不超过三个月。

  ● 募集提前结束是好是坏?

  提前募集结束相对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基金募集时间短资金占用的时间就会缩短,成立的时间就会越早。基金募集期结束之后就会进入到基金封闭期,基金封闭期中投资者不能进行赎回和申购,只有等募集期结束之后才可以对该基金进行自由交易。

  那在封闭期间,基金也会有投资收益,但是投资者无法每天看到基金更新以及基金实时变动的估值,一般都是基金公司会在一定的时间更新基金净值。

  ● 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该基金会比之前预期的成立时间要更早。同时,还意味着该基金的人气非常好,购买的投资者以及买入的资金都非常多,说明市场上投资者认可基金管理人(即基金公司)、基金产品风格或者基金经理本人。

  虽然说对于新基金的经理能力了解的只是其管理其它基金的收益能力,但是对于过往的历史管理业绩效益也是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标准的。新基金提前募集结束虽然可以说明该基金很受欢迎,但是基金属于风险性投资,并不代表该基金一定能够赚钱,需要看投资者持有时间以及市场行情等各方面因素。

  站在当前时点,基于年初以来的市场表现以及基于对2023年行情可能的演绎方向判断,多家公募基金认为,A股在短期震荡整固后仍将走出阶段上升行情,因而也继续有针对性地看好未来权益类基金的发行态势。

关键词阅读:基金提前结募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