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涨超3%,触底反弹机遇来了?

  3月6日,光伏板块全面爆发,截至下午13:30,中证光伏产业指数上涨3.52%。成分股方面,TCL中环涨超9%,德业股份、石英股份、双良节能、固德威涨超6%。

  消息面上,TCL中环发布了最新的单晶硅片价格,硅片价格较上期持平,产业链供需博弈的情况有好转。当前光伏行业处在需求复苏上升阶段,伴随上游价格企稳,终端需求或将迎来爆发,多个环节有望实现量利齐升!政策面上,昨日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稳步推进节能降碳,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电力装机将发挥重要作用。2022年我国风电、光伏新增装机125GW,成为清洁能源装机主力。站在中长线来看,光伏作为新能源发展“尖子生”,仍具备广阔空间和向上动力,是值得持续关注的优质赛道。同时,光伏板块处于近五年的估值“黄金坑”,投资性价比突出,欲低位布局新能源的场外投资者,可关注天弘中证光伏产业指数基金(C类份额:011103)。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天弘基金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