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板块转跌,医疗ETF(512170)溢价大幅走阔!基金经理胡洁最新观点:左侧布局,保有耐心!

  医药医疗板块午后走弱,中证医疗指数转跌,医疗ETF(512170)现跌0.6%。尤为抓眼的是,医疗ETF(512170)回落区间溢价大幅走阔,一度飙升至0.5%,午后溢价亦居高不下,显示多头力量强势。

医疗板块转跌,医疗ETF(512170)溢价大幅走阔!基金经理胡洁最新观点:左侧布局,保有耐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资金开始加速布局医疗板块。截至3月14日,医疗ETF512170已连续17日获巨额资金净申购累计吸金15亿元基金份额增至363.86亿份,创下基金成立以来次高

  针对医疗板块资金流入愈演愈烈态势,医疗ETF(512170)基金经理胡洁最新观点如下:

  受益于国内疫情高峰过后临床诊疗需求的恢复、集采政策边际缓和、创新药兑现节奏加速等因素的催化,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医疗行业仍将维持高景气趋势。

  从非新冠常规诊疗需求修复的角度看,部分民营医院2月的收入同比达到30%以上。医院整体的门诊量、检查量、化验量、手术量都基本恢复到甚至超出疫情前的水平,尤其是常规检查检验的需求,会对IVD和设备板块的公司业绩有非常明显的拉动作用。另外,从供给端来看,国内的临床实验登记数量、IND数量、NDA数量等三个指标都在今年1-2月出现同比转正的状况,其中临床实验新登记数量同比增加21%,IND数量同比增加10%,NDA数量同比近60%,意味着创新药行业景气度的触底回升,因此虽然生物医药行业的投融资数据还未出现同比大幅转正的情况,但今年研发外包行业的需求相对去年应仍有提升,加上硅谷银行事件后美国加息节奏或比预想中更加缓和,这些都使我们有理由相信,全球创新药行业应该处在一个景气度从底部慢慢抬升的过程中,行业数据及订单数据的持续改善,会慢慢扭转市场对CXO行业的悲观情绪

  另一方面,医疗板块业绩也保持较高增长。目前已有多家医疗头部公司披露2022年业绩快报,其中药明康德、凯莱英、九安医疗、博腾股份等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均在70%以上,体现出较高的成长性。

  此外,经历了前期的回调后,证医疗指数的估值已经处在历史上较低水平,其最新的PE估值为24.4倍左右,位于近7年以来的1%估值分位数,具有较高配置性价比。

医疗板块转跌,医疗ETF(512170)溢价大幅走阔!基金经理胡洁最新观点:左侧布局,保有耐心!

  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医疗是一个长坡厚雪赛道品种,因为人口老龄化的加速、14亿人口的医疗健康刚需,是驱动医疗行业长期高景气度的坚实底层逻辑。当前医药板块在历史估值底部区域,且相关政策或出现向好趋势,因此可以在左侧积极布局,并保有耐心,长期配置享受医疗行业长期发展的红利。

  资料显示,医疗ETF(512170)成份股全面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其中医疗器械直接受益于后疫情时代医疗新基建,权重近4成;同时覆盖8只CXO龙头概念股。医疗服务概念则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时代大趋势,具备长期国民级需求增长和高成长双重特性。

医疗板块转跌,医疗ETF(512170)溢价大幅走阔!基金经理胡洁最新观点:左侧布局,保有耐心!

  注:文中提及个股均为医疗ETF标的指数成份股,仅作客观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

  风险提示:医疗ETF被动跟踪中证医疗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基金由华宝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销售机构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并以其匹配结果为准,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华宝基金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