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积极信号!地产板块活跃,张江高科涨停,千亿市值龙头股集体上扬

  销售转暖、投资端降幅显著收窄,17日早盘,A股地产板块活跃,张江高科涨停封板,千亿市值龙头股保利发展、万科A涨超1%,招商蛇口涨超2%。

楼市积极信号!地产板块活跃,张江高科涨停,千亿市值龙头股集体上扬

  ETF方面,表征头部房企整体行情的地产ETF(159707)高开高走,现涨1.59%!

  消息面上,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1-2月地产行业数据: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5.7%,较去年全年下降10%显著收窄;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长3.5%;房价亦趋于平稳,全国商品房销售均价为10209元/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上涨4%和2%。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还是处在调整阶段,后期随着整体经济逐步改善,市场预期转好,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步企稳。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2023年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正在路上。复苏不会一蹴而就,但复苏的信贷基础和政策基础都十分稳固。房地产企业方面,我们继续看好2021年四季度以来持续新增货值、存货结构改善的公司。

  风险提示:地产ETF被动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2.12.21。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华宝基金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