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价值重估,A股“春播”怎么买?富国基金“一起投”3月专场策略会圆满落幕

  3月17日,“数字经济&价值重估,A股‘春播’怎么买?”富国基金“一起投”3月专场策略会圆满落幕。方正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国盛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宋嘉吉、富国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富国龙头优势基金经理毕天宇、富国时代精选拟任基金经理许炎出席。

  策略会上半场由三个主题演讲组成,燕翔、毕天宇、许炎分别从权益策略、基金投资、行业赛道三大方向分享了其对年内的投资展望;下半场开放性圆桌论坛以“数字经济&价值重估,谁领时代先锋”为主题,由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马全胜担任主持人,券商首席携手富国绩优基金经理,共同探讨在宏观线索愈加明确的市场当前,更为具体的投资机会与主线。

  据了解,富国基金将每个月17日设为“富国定投日”,“一起投”取自“17投”的谐音,本次策略会为富国基金“一起投”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每月定期邀请两位券商首席分析师和两位富国绩优基金经理,就市场热点话题展开探讨,为投资者带来行业一线的观点。此次策略会延续了此前的线上直播模式,近30家平台同步直播,广受市场关注。

  权益策略、基金投资、行业赛道三大方向展望年内投资机遇

  策略会上半场,方正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以“A股‘春播’怎么买”为题,阐述了其对于当下市场的研判。燕翔认为,从中期时代的机遇来看,伴随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结构性多样化投资机会日益突出;同时从短期景气的拐点来看,市场的底部反转正在开始,结构上关注消费升级、科技升级、能源升级投资机会。

  17年公募投资老将、富国基金权益投资总监毕天宇以“基金投资的三个维度”为题,从时代的β、基金经理的α以及周期的轮回三个角度分享了其对于后市的展望。毕天宇提出,从时代的角度来看,消费升级、老龄化、自主可控以及碳中和四大主题值得关注;在注册制背景下,伴随愈发明显的个股分化趋势,基金经理研究和选股能力的重要性将愈发凸显;同时从周期轮回的角度来看,当前A股尚未对长期经济修复充分定价,当下或为权益基金较好布局期。

  作为富国科技领域投资代表人物,富国时代精选拟任基金经理许炎以“逐浪时代的Beta”为题,表示看好计算机、半导体国产化、智能电动车、物联网、能源革命、生物医药六大具有“时代性”机遇行业的投资机会。许炎认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一批新技术浪潮已经到来,或将大幅提升全社会各行业的工作效率,伴随其在各行业应用的不断扩展,新一轮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浪潮预计出现在不远的将来。

  圆桌论坛:数字经济&价值重估,谁领时代先锋?

  策略会下半场圆桌讨论环节,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马全胜,携手券商首席以及富国绩优基金经理,围绕“数字经济”与“价值重估”两大市场热点,对当前市场更具体的投资机会与主线展开了探讨。

  对于未来三个季度A股主线行情的驱动因素,参会嘉宾们不约而同提到了“修复”。燕翔认为,在“温和复苏”的环境中,政策支持和科技领域出现的创新有望成为全年投资路上的“小确幸”,市场行情会更偏向成长类板块。宋嘉吉表示,从科技方向来说,今年整个TMT最大的驱动变量就是AI,春节之后ChatGPT以及AIGC的发展驱动了整个行业的重估。毕天宇认为,宏观修复或是年内最确定的主线,经济修复的同时,A股潜在回报率有望上修。许炎则表示2023年最核心的主线可能是经济复苏+AI。

  展望未来三个季度看好的行业,嘉宾们各抒己见。燕翔看好医药、消费、TMT等偏成长的逆周期板块,并认为主线行情大体会在三、四月份数据出现后确立。宋嘉吉认为TMT板块中基础设施、数据要素以及应用三大方向机会都值得细挖。毕天宇相对看好消费升级以及经济修复预期之下的高端材料。许炎整体偏好“硬科技”板块,看好互联网、通信以及计算机。

关键词阅读:富国基金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