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重点关注三大方向 "深度价值型选手"丘栋荣新进军工股江航装备

  据江航装备发布2022年年报显示,由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持有160.59万股,新进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

  又一批“隐形”重仓股大曝光!丘栋荣、周蔚文、傅友兴、谢治宇、胡昕炜持有这些股

  公开资料显示,江航装备主要从事航空装备及特种制冷两大业务,涉及涵盖航空氧气系统、机载油箱惰性化防护系统、飞机副油箱等航空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修理,以及军民用特种制冷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在航空装备领域的主要产品覆盖航空氧气系统、机载油箱惰性化防护系统、飞机副油箱以及敏感元件、氧气地面设备等及空间站环控生保系统等多型产品,主要为国内各大主机厂、军方提供配套产品和服务,配套供应国内有装备需求的所有在研、在役军机以及部分民机。

  据年报数据,江航装备报告期内营业收入11.15亿元,同比增长16.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5.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5.5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36亿元。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着力抓市场机遇,增强市场意识、客户意识,各板块业务均稳步增长。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收入规模的上涨、政府补助增加、投资收益增加、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利息收入增加。

  另据公告,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678万元。董事、董事长宋祖铭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60.67万元,董事、总经理邓长权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60.67万元,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孙军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54.6万元,董事会秘书王永骞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54.6万元。今年以来,江航装备股价累计涨幅超17%。

  在公募基金圈,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的投资风格独树一帜,不盲目跟风、不抱团、奉行“低估值+高回报”的投资理念,被称为深度价值型选手。在2022年沪深300指数跌超20%的情况下,中庚小盘价值全年收益率为-3.15%,表现相对突出。今年以来,中庚小盘价值的收益率达9.45%。

  在基金四季报中,丘栋荣表示,过去一年多,中国的“稳增长”与全球范围内的“防通胀”是最重要的宏观背景,现在这些正在发生积极变化,方向已经给出,幅度更为关键。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在各类指标上均处于周期性的低点区域,一般在此估值水平上对应着系统性的机会,机会大于风险。

  具体而言,丘栋荣表示将重点关注以下三个方向:

  1、中小盘成长股和价值股。即需求增长、供给收缩、细分行业龙头,自下而上挖掘出真正的低估值小盘成长股和小盘价值股,比如医药制造、有色金属加工、化工、汽车零部件、电气设备与新能源、轻工、机械、计算机、电子等。

  2、基本金属为代表的资源类公司和能源类公司。资源类公司自下而上来看,自身盈利底部较历史更优,但相关公司估值调整至历史低位。综合看这些公司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估值极低、现金流好、资本开支少、分红收益率较高、现价对应的预期回报率高。

  3、地产、金融等价值股。房地产政策在企业端进一步放松,尤其是股权融资的放开,优质房地产企业有望强化资产负债表,在房地产市场低迷期间低成本投资扩张,对其未来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和盈利能力的上行均有支撑。金融板块中的银行,估值基本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丘栋荣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