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减持!A股两大半导体龙头遭减持超11亿元,半导体板块走向何方?“国家队”看空,A股资本积极做多

摘要
大基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最近在A股市场画面满满,各种秀减持操作。22日晚间,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再次出手,相继减持景嘉微、安集科技。按照今日收盘价计算,大基金减持景嘉微规模约7.67亿元,减持安集科技规模约3.96亿元,本次大基金总共减持规模超过11.66亿元。

  金融界3月22日消息 大基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最近在A股市场画面满满,各种秀减持操作。22日晚间,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再次出手,相继减持景嘉微、安集科技。

  A股两大半导体龙头遭减持超11亿元

  景嘉微公告持股8.08%的公司股东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10.2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

“国家队”减持!A股两大半导体龙头遭减持超11亿元,半导体板块走向何方?“国家队”看空,A股资本积极做多

  安集科技公告,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拟减持不超过2.5%的公司股份。

“国家队”减持!A股两大半导体龙头遭减持超11亿元,半导体板块走向何方?“国家队”看空,A股资本积极做多

  按照今日收盘价计算,大基金减持景嘉微规模约7.67亿元,减持安集科技规模约3.96亿元,本次大基金总共减持规模超过11.66亿元。

  “大基金减持”截图在市场上流传 三天减持三家半导体企业

  就在前几天,一则“大基金减持”的截图在市场上流传,该截图对大基金减持进行了预测,一是更加市场化的领域,比如芯片设计;二是点名了长川科技、万业企业。“小作文”很快落地,自3月15日-17日三天期间,万业企业、长川科技、国科微相继公告,大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过总股本的1%、2%、2%。

  3月15日晚,万业企业披露了第二大股东三林万业与第三大股东大基金的减持计划。3月16日晚,长川科技也公告称,出于自身经营管理需要,大基金计划减持公司股票。国科微公告,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3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

  大基金即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年,是为促进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而设立的,重点投资芯片制造业,兼顾芯片设计、封测、设备、材料等相关产业。大基金一期的规模超1300亿元,二期规模超2000亿元。

  大基金的运作向来被认为是半导体的风向标,三天减持三家半导体企业后,又一天之内减持超过两家企业,对于目前半导体行业的影响尚未可知。

  “国家队”大基金看空,A股资本积极做多

  值得注意的是,以大基金为代表的产业基金和各路A股资金为代表的投资基金对于当前半导体走势出现了分歧。从资本运作角度看,大基金对后市偏空,而投资基金们则明显偏多。

  3月上旬,中欧、华安、华宝等多家基金公司密集申报报了与半导体相关的主题基金。

  中欧、华安、华宝等基金公司都纷纷申报了与半导体相关的主题基金。3月1日,华宝基金申报了华宝中证汽车半导体产业ETF;3月6日,华安基金申报了华安CES半导体芯片行业ETF;3月7日,中欧基金申报了中欧半导体芯片主题股票型发起式基金。

  除了场外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之外,场内资金抄底迹象明显,多只超百亿规模的ETF,年初至今份额持续增长,部分增幅超过20%。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半导体主题ETF产品合计份额达703.15亿份,相较于年初的616.58亿份,涨幅14%。

“国家队”减持!A股两大半导体龙头遭减持超11亿元,半导体板块走向何方?“国家队”看空,A股资本积极做多

  此外,景顺长城杨锐文、汇丰晋信陆彬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近日也纷纷表示,对于半导体行业持续看好。

  至于半导体后市走势,向左的“国家队”大基金与向右的A股资本们,谁能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半导体 大基金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