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离岸中资基金年度获奖名单出炉 富国基金摘得五项大奖

  3月23日,由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HKCAMA)与彭博(Bloomberg)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离岸中资基金大奖”名单正式揭晓。凭借优秀的投研实力和出色的业绩表现,富国基金及其香港子公司——富国资产(香港)旗下四只基金斩获五项大奖。其中,Fullgoal国际基金 (SICAV)–Fullgoal中国中小盘成长基金荣获“最佳总回报-大中华股票(3年)”冠军、“最佳总回报-大中华股票(5年)”冠军两项大奖,富国研究优选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荣获“沪港深基金-最佳总回报-除股票外的其他资产类别(3年)”亚军,Fullgoal中国机会基金荣获“对冲基金:大中华股票(3年)”奖项。

  官方资料显示,“离岸中资基金大奖”由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与彭博携手举办,迄今为止该项评选已连续举办八年,是业内颇具含金量和权威性的奖项之一,该奖项排名依据彭博专有方法并根据彭博统计数据计算而得,评选方法在离岸基金行业中广受认可。本届离岸中资基金大奖共评选出36项大奖,旨在表彰表现卓越且对中国离岸基金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

  张峰宁君管理两只基金斩获项大奖

  此次斩获“最佳总回报-大中华股票”两项大奖的Fullgoal中国中小盘成长基金,近五年业绩位居同类第一。该基金是在卢森堡注册的UCITS基金,主要面向欧洲部分地区及香港公开发售,由富国基金海外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峰与富国基金海外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宁君共同管理。张峰和宁君在海外市场投资上均有深厚的积淀,张峰证券从业年限逾21年,拥有全球化视野,深耕海内外市场,始终坚持基本面选股而非择时跟风,投资过程中更多采用自下而上的策略,通过深度研究公司基本面进行选股;宁君投资中重点关注优质成长股,重视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评估、收入和利润增长、现金流与业绩增长的匹配度等定量指标,并结合企业成长空间、公司治理、商业模式持续性等定性因素,挖掘有成长性和护城河的公司。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过去三年该基金I类美元份额年化收益率为17.27%,在晨星分类的639只全球跨境发售基金中排名第2;过去五年该基金年化收益率为14.32%,同类排名1/532。

  荣获“QDII最佳总回报-股票(3年)”亚军奖项的富国蓝筹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是由张峰与宁君携手执掌的另一优秀产品。该产品沿袭了两位基金经理自下而上选股的策略,主要投资于以MSCI中国指数为代表的中国相关蓝筹股,投资区域包括境内市场和境外市场,其中主要境外市场有美国、香港、台湾、新加坡、欧洲和日本等国家或地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富国蓝筹精选(人民币份额)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达52.96%,同类型QDII股票型基金(A类)中排名3/49,排名居前。

  富国研究优选沪港深、Fullgoal中国机会基金摘得两项大奖

  荣获“沪港深基金-最佳总回报-除股票外的其他资产类别(3年)”亚军奖项的富国研究优选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现由富国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助理厉叶淼以及富国基金权益基金经理闫伟携手执掌。富国“中生代”绩优基金经理厉叶淼拥有超12年证券从业经历和近8年投资管理经验,致力于站在中长期维度为持有人创造不错的绝对回报,选股中重点关注企业业绩的成长性,通过寻找优秀公司,分享其可持续的业绩成长和长期价值。富国“新生代”基金经理闫伟2023年2月起管理该基金,其拥有超10年证券从业年限,2018年6月加入富国基金任行业研究员,2021年7月起任基金经理。相关资料显示,富国研究优选沪港深灵活配置基金主要通过对企业基本面全面、深入的研究,持续挖掘具有长期发展潜力和估值优势的上市公司,以期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进而灵活把握A+H股投资机遇。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基金过去五年净值增长率达85.34%,同类排名69/300,位列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基准股票比例60%-100%)(A类)前23%。

  此外,Fullgoal中国机会基金荣获了“对冲基金:大中华股票(3年)”奖项。作为在开曼群岛注册的对冲私募基金,该基金由富国基金海外权益投资部投资经理葛佳执掌,其拥有16年港股投研经验,擅长通过深入的自下而上和尽职调查研究,偏好投资利润或销售增长强劲同时估值合理的中国相关公司。Bloomberg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基金过去三年收益率达24.18%。

  据了解,富国基金是业内最早布局海外市场的基金公司之一,在海外市场投资上有深厚的积淀,拥有经验丰富、视野开阔的投研团队,同时也是业界首批发行“沪港深系列”的基金管理公司,该系列产品中长期业绩亮眼,在市场上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优秀的综合实力为富国基金在海外权益投资领域的规模增长和品牌树立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为持有人创造了长期可持续回报。

关键词阅读:离岸中资基金 富国基金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