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洁出任鑫元基金总经理

  2023年3月31日,鑫元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原总经理龙艺任公司董事长,原鑫沅资产总经理张丽洁出任鑫元基金总经理。

  公开信息显示,张丽洁,金融学硕士。2002年7月至2004年8月任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金营运中心交易员,2004年8月至2013年1月任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2013年2月至2013年7月任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副总监。2013年8月至2017年2月在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职,历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兼任鑫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2017年2月起担任鑫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鑫沅资产积极进取,取得不俗的业绩。近几年,张丽洁带领鑫沅资产顺应基金子公司行业转型发展要求,积极探索特色化转型之路。

  从银行到公募基金,再到资管子公司,张丽洁具备扎实的投研功底、丰富的投研经验,具备全面的公司经营管理能力,熟悉资管行业运作,洞察行业发展机遇。

  2021年4月,来自股东方南京银行的龙艺出任鑫元基金总经理,带领鑫元基金开启了“二次创业”新征程。鑫元基金焕然一新,走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2022年在行业规模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该公司公募管理规模增长55%至1091亿元,在非货规模新增超百亿的基金公司中,增量排名第2,增幅排名第1。公募管理规模排名两年间上升30位至第48名。同时,公司资管能力显著增强,根据2022年12月31日海通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的数据,2022年鑫元基金权益类产品绝对收益在全市场排名前16%(26/163),固收类产品绝对收益在全市场排名前20%(31/153),偏债类产品绝对收益在全市场排名前14%(20/144),交出了一份较为优异的“成绩单”。

  鑫元基金快速发展的背后,是公司全方位的改革提升。鑫元基金自2021年4月开启“二次创业”以来,坚持从“管理基础”到“业务经营”进行全方位重塑与改革,重点加强投研能力建设,并在风控、产品、客户服务、科技以及基础管理能力建设上进行了全方位补强。

  今年是鑫元基金成立的第10年,在此背景下,张丽洁接任总经理,肩负着开启鑫元基金新十年发展的重要使命。

  张丽洁表示,很高兴重回公募基金,无论是鑫元基金还是自己,未来的发展都是一场“马拉松”。她的内心充满对未来的期待,同时也满怀对市场的敬畏。基金监管与行业自律逐渐走向完善与成熟,行业领跑者、长跑者持续耕耘奋进,共同抒写行业发展华章。鑫元基金要向领跑的同业学习,她同样也需要吸取并借鉴先进的经验。

  她认为,基金行业长跑者的实力首先体现在投研能力上,投研能力是公募基金的安身立命之本,是灵魂、是核心。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公司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满足基金持有人分享经济发展红利、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进一步发挥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

  “长跑者需要毅力、耐力和远见。公募基金25年的沉淀和积累正是我们践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和基础,公募基金所肩负的社会责任需要我们勇于担当、奋力拼搏。”

  站在鑫元基金成立10年的新起点上,张丽洁的回归,将为鑫元基金注入新的活力。相信在龙艺和张丽洁两位投资专业出身的管理人员带领下,鑫元基金将走向更为专业的发展道路,未来值得期待!

  注:公司规模排名来自于wind,非货规模新增数据来源于天相投顾,公司整体业绩表现数据来源于海通证券2022年12月31日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截至2022年12月30日。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过往的业绩并不代表将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关键词阅读:张丽洁 鑫元基金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