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书|“学而不思则罔!”基金经理赵云阳:让自己成为真正的“思想者”和“行动者”

  未来,属于终身学习者

  读书是世界上成本最低的一种投资方式,哪怕只是每天坚持阅读几页,长期下来也会得到不小的收获与回报。从这个角度来看,读书与基金投资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相信长期的力量。基于此,金融界基金联合中植基金推出读书类栏目“悦读”,诚邀国内外学界、投资圈有影响力的大咖们分享好书,交流读书心得。

  423世界读书日特别策划,本期“悦读”领读人博时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投资总监兼基金经理赵云阳

  感谢金融界的邀请,经典永流传,让我们一起传颂经典。借助“悦读”来分享对我个人有深刻影响的几本书。大家好,我是博时基金赵云阳。

  《股市真规则》作为投资初学者的蓝宝书,系统而详尽地介绍了股票选择、风险管理、市场趋势和财务分析等,这本书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具备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帮助读者了解股市投资的真正规则和原则,从而提高投资水平和决策能力。

  《置身事内: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作为读者如果想了解中国经济,必须了解中国政府。该书从“经济中的政府“与”政府中的经济“双重视角,深入解析地方政府的内在运行机制及其影响。帮助读者认识中国政治经济的现实和深层逻辑,认识政府在经济中发挥的作用。对于置身其中的读者来讲,值得阅读和学习。

  对于我来讲,投资是一种生活。作为市场的参与者,我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市场是属于乐观派的。从日常生活的角度,大家也可以关注《平凡的世界》、《曾国藩》、《活着》、《人类简史》。

  学而不思则罔,我们读书注重的是学会思考,通过思考打开自己的心扉,提升自己的格局,让自己成为真正的“思想者”和“行动者”。感谢您的关注,希望我的分享给您有所启迪和思考。

  对生活说你好,在“悦读”中遇见更真实的自己。

关键词阅读:悦读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