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后私募基金经理2136名 今年以来收益均值为3.83%

  聚焦到私募行业的青年人群,这一代的基金经理已是行业“主力军”,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数据统计,80、90后基金经理合计有2136名,占比超62%。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达52%,本科学历占到42%,可以说接受过高等教育的青年基金经理占绝大多数。

  高学历+“科班”出身,这届青年私募谁是弄潮儿?

  高学历+“科班”出身,这届青年私募谁是弄潮儿?

  在接受过良好教育的前提下,青年基金经理大多有“科班”背景,或是出自买方卖方的传统大厂,或是中国第一代黄金私募自主培养,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私募青年中,从业背景为私募的占比超28%,券商占比超22%,加上公募、银行、期货、海外及其他金融机构,合计占比达77.25%。

  高学历+“科班”出身,这届青年私募谁是弄潮儿?

  扎实的学历和“科班”出身的背景,使得这一代青年基金经理百花齐放。他们之中既有坚定而深刻的价值投资者,也有后来居上的量化投资人;投资策略方面,股票多头也早不是唯一选,股债商品的多重视角,股票多空、宏观对冲等多元策略,构筑起这一代日益丰富的私募生态。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这些青年私募基金经理今年以来的收益均值为3.83%、收益中位数为3.39%,正收益占比达79.63%,首尾业绩差为87.86%。

关键词阅读:私募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