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出现结构性行情 机构:央国企继续为存量资金关注重点

  5月8日,港股大盘在“中字头”央国企支撑下造好,恒生指数最终上升247点或1.24%,收报20,297点。恒生科指上升0.48%,收报3,914点。大市成交金额仅1,080多亿港元,港股通录得18.22亿港元的净流入。

  中泰国际认为,港股出现由央国企带动的涨市不涨股的结构性行情,除央国企录得较大涨幅外,其他如科技或可选消费等个股表现疲弱,股价甚至大跌。大市成交仍然维持在1,000多亿港元的偏低水平,反映场外资金并没有因美联储加息落地而流入港股,存量资金则从其他个股流入“中特估”,造成场内明显的资金分流。

  中泰国际指出,除非内地经济复苏的结构显著改善,或美联储降息条件充分,否则预计当前在内地经济复苏的节奏持续波折以及海外风险的扰动下,低估值、高股息率、具ROE改善潜力的央国企会继续是存量资金关注的重点。

  盘面上,能源、银行、券商、保险、电讯、电力是领涨的板块。三大石油股中石化(386 HK)、中石油(857 HK)及中海油(883 HK)分别升5.9%、3.9%及5.8%。中行(3988 HK)、工行(1398 HK)、建行(939 HK)及农行(1288 HK)分别升4.6%、4.5%、3.7%及3.3%,是贡献恒指升幅的主力。

  尽管经济复苏具波折,随着上市内银一季报陆续落地,基本面有望企稳回升,而内银股的市净率处于历史底部,叠加高股息率的特征,具有吸引资金关注估值修复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