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合肥高新REIT季考开门红 一季度营收2383万元

  5月9日,华夏合肥高新REIT基金管理人和原始权益人及项目运管机构举行基金2023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据华夏基金介绍,华夏合肥高新REIT底层资产为合肥创新产业园一期,位于合肥高新区核心区,园区聚集大批科技创新型企业,项目周边配套成熟,交通和生活十分便利。项目核心经营指标方面,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高新君道项目的出租率为92.18%,高新睿成项目的出租率为87.64%,均高于招募说明书中披露的预测值。

  具体来看,华夏合肥高新REIT今年一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383.8万元;基金合并EBITDA(未计利息、所得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1618.6万元,较招募说明书同期预测完成度为109.2%;项目公司EBITDA利润率是77.5%,基金合并EBITDA利润率是67.9%。

  一季度基金可供分配金额为1851.6万元,相较招募说明书同期预测数据的完成度是120.6%。按天数年化,一季度分派率为4.90%,较招募说明书同期预测的分派率4.06%有提升。此外,基金自2022年9月20日成立至2022年年末的可供分配金额,为2077.1万元,相较去年同期预测值的完成度为118.7%,2022年实现的年化分派率为4.80%,在整个产业园公募REITs板块中处于较好水平。

  展望未来,华夏合肥高新REIT基金经理刘京虎表示,运营稳定、未来可期的产业园项目将长期受到市场青睐。从宏观层面看,合肥市及合肥高新区持续高速发展,为当地产业园市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潜力。从项目层面看,招商空间的释放,租金价格的提升以及经营成本的节约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业绩提升点。在空间利用上,华夏基金与运管机构积极沟通,将原来预留的政府招商空间进行了充分释放,将有更多的可租赁空间供客户选择,提高客户租赁的成交意愿,从而提高出租率。同时基金管理人也将充分盘活房顶屋面、闲置大堂、车库车位等经营空间,多方位提升经营收入。在租金价格上,基金管理人已着手租赁价格调整工作,一铺一价、一户一价是创新产业园价格体系的方向,未来租赁价格将更加贴合市场。此外,华夏基金与合肥高创也将致力于精细化管理的提升上,包括智慧化能源改造、物业服务模式的优化等多个方面基金管理人将携手运管机构在能源管理、物业管理上实现可观的降本增收。

关键词阅读:华夏合肥高新REIT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