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张瑜:消费中的低端消费、制造业投资中的基改等都是经济中的亮点

  把脉资本市场新契机,剖析A股投资的势与道。在“第十一届富国论坛”首场圆桌论坛讨论中,来自富国基金、广发证券、天风证券、兴业证券、民生证券、华创证券的六大首席论道资本市场新机遇,分别就中国经济复苏的趋势、亮点和风险点,机构与个人的资产如何配置,以及中特估、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度探讨。

  中国经济复苏的动力在哪?如何看待当下的经济的亮点?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认为,当下经济并没有出现过热,消费中的低端消费,投资一线和头部二线的地产投资以及制造业投资中的基改都是经济中的亮点。

  “4月经济数据的扰动可以归结为财政节奏性发力。”张瑜称,当下经济并没有出现过热,判断经济是否过热价比量重要。就价格来看,当下中国的三大价格体系(PPI、CPI、房价)整体上都没有出现过热,但其中的一些二级科目存在过热,比如PPI中细分中的俄罗斯、中西亚和非洲出口,CPI中出行、酒店、教育、餐饮较热等等。

关键词阅读:富国论坛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