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市场观望情绪明显升温 林园:看好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对车企发展的助推利好

  一、交易提示

  1.A股缩量下挫,市场成交额不足7700亿元,创逾两个月新低。盘面上,中字头、大金融领跌,人工智能概念股深度回调;新冠药物题材逆势走强。市场观望情绪明显升温。A50跳水,前期各领风骚的中特估与数字经济都表现不佳,市场走势萎靡。个股方面,翰宇药业大涨20%,药明康德、复星医药均涨过1%,生物科技ETF(516500)逆势上涨,恒生医药ETF(159892)涨0.65%。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近80亿元,创近7个月最大净卖出额。消息面,钟南山指出,研发针对XBB变异株有更好保护能力的疫苗非常重要。机构分析认为,随着我国疫苗接种率的提升,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相关药物、疫苗需求有望持续走高。同时医疗消费、药店等市场也有望复苏。推荐阅读:【深度对话】复苏、创新、国际化三轮驱动,后疫情时代医疗器械柳暗花明蕴新机?

  2.港股成交863.8亿港元,盘面上,半导体、科技、有色、电力股走弱,中字头普跌,医药股逆市走强。南向资金净买入50.53亿港元。

  3.5月23日晚间,上海睿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上海睿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公告,睿郡投资已于2023年5月22日通过了注销审核,未来将不再从事证券投资类私募业务;睿郡投资实际控制人已有的睿郡资产,目前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公司及旗下产品运作一切正常。>> 推荐阅读:百亿私募睿郡资产还在正常运营,核心成员杜昌勇、缪钧伟、王晓明、董承非!与注销的睿郡投资有何关系?

基金早班车|市场观望情绪明显升温 林园:看好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对车企发展的助推利好

  4.私募大佬林园现身赛力斯年度股东大会,并表示看好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对车企发展的助推利好

  5.截至5月22日,今年来公募管理人共发布89份关于提高基金份额净值精度的公告,及74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下同),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绝大多数为债券产品,提高份额精度的原因主要是遭遇大额赎回,有11只产品遭遇两次以上大额赎回。其中,鹏扬基金旗下产品出现次数最多,今年共发布11份提高份额净值精度的公告,鹏扬中债3-5年国开债指数A遭遇3次大额赎回。其次为蜂巢基金,今年共发布5份提高份额净值精度的公告,蜂巢添盈纯债A 遭遇3此大额赎回。

  6.5月23日,易方达日兴资管日经225ETF发布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溢价风险提示公告。5月22日,该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1.324元,相对于当日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IOPV)溢价幅度达到9.12%。特此提示投资者关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溢价风险,如果盲目投资,可能遭受重大损失。华夏基金旗下的日经ETF产品也在近期发生大幅溢价,且同样连续三次发布了溢价风险提示公告。根据公告,产品在5月19日、5月22日溢价幅度分别为17.31%、5.5%,而5月19日溢价率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二、基金高管变更

  年内公募基金高管变更人数已达142人次,涉及到70家基金公司。业内人士表示,公募基金行业高管人才的常态化流动,有利于更好激发行业的生机和发展活力,但他们也建议基金公司股东方加强高管团队的长周期考核,推动基金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基金早班车|市场观望情绪明显升温 林园:看好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对车企发展的助推利好

  三、宏观产业

  工信部等部门联合印发《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建立集群跨区域协同培育机制,聚焦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生物医药、电力装备、安全应急装备等重点领域,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瞄准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命科学、空天科技等前沿领域,强化京津冀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财政部、国家电影局发布公告,为支持电影行业发展,自5月1日至10月31日免征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另外,商务部等六部门启动对外文化贸易“千帆出海”行动计划,2023年行动计划推出30项重点活动,进一步搭建贸易合作桥梁,促进文化贸易重点领域发展。

  第十六届SNEC全球光伏大会上,多位光伏企业负责人密集发声,业内普遍看好光伏发展潜力,在相继超越风电与水电后,预计国内光伏装机规模有望在2027年超越煤电,成为第一大电源。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5月22日第三次就美国濒临债务违约向国会民主、共和两党领导人致函警告,但民主党籍总统拜登与共和党籍国会众议长麦卡锡当天在白宫的一对一谈判仍是无果而终,围绕“债务上限”的政治僵局持续。

  基金预警

  全面注册制下A股优胜劣汰加速,“1元退市”、重大违法类退市等案例增多,退市多元化特征明显。计通退公告称,股票将在5月24日被摘牌。同日,*ST运盛、*ST中昌公告,因为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上交所终止股票上市,均将于5月31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6月20日。另外,*ST宏图、ST美置、*ST嘉凯已锁定“1元退市”。

  五、新发基金

基金早班车|市场观望情绪明显升温 林园:看好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对车企发展的助推利好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