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被带走调查传闻袭扰,前“公募传奇一哥”王亚伟罕见朋友圈发文,产品认购门槛一度高达千万元

摘要
王亚伟是基金行业的“一代传奇”,曾经公认的“一哥”,尤其是在2005年-2012年间,曾就职于华夏基金的王亚伟以持续领先的业绩表现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粉丝”最多的明星基金经理之一。

  金融界6月4日消息 据财联社报道,近日屡有传闻称“王亚伟被带走调查”,种种传闻越传越盛。王亚伟6月4日上午9点多罕见发朋友圈,用的是“齐白石的‘红’山水,史为珍罕”一帖。据称,王亚伟此前几乎很少发朋友圈。

不堪被带走调查传闻袭扰,前“公募传奇一哥”王亚伟罕见朋友圈发文,产品认购门槛一度高达千万元

  王亚伟是基金业的“一代传奇”,曾经公认的“公公募一哥”,尤其是在2005年-2012年间,职于华夏基金期间,王亚伟以持续领先的业绩表现傲视群雄,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粉丝”最多的明星基金经理之一。

  创立私募千合资本 产品认购门槛一度高达千万元

  2012年,王亚伟离开了华夏基金,创立私募千合资本,并一度跻身顶流百亿之列。凭借曾经的业绩光环,王亚伟发行的首只私募基金产品“外贸信托-昀沣”曾创下2000万元的认购门槛。但是最近几年,千合资本光环不再,投资业绩也表现不佳,去年10月管理规模跌破百亿元。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王亚伟的千合资本重回百亿规模。

  王亚伟大举加仓美国资源股

  此外,王亚伟还在香港成立了投资公司TOP ACE ASSET MANAGEMENT(以下简称Top Ace)。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Top Ace日前递交了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Q1)持仓报告(13F)。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阿里巴巴、哔哩哔哩、拼多多、爱奇艺、新濠博亚娱乐、看准网、携程等中概股均在Top Ace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其中,Top Ace对阿里巴巴、哔哩哔哩、爱奇艺、看准网等均进行了加仓操作。阿里巴巴成为Top Ace第一大重仓股,持仓市值达580.7万美元,持仓占比达30.36%。哔哩哔哩为第二大重仓股,持仓市值达557.9万美元,持仓占比为29.17%。

  而在此前,Top Ace看中的股票是煤炭能源股,截至去年年末,Top Ace的第一、二大重仓股均为煤炭股。另外,Top Ace还建仓了美国钢铁、安赛乐米塔尔和美国铝业等能源股。

不堪被带走调查传闻袭扰,前“公募传奇一哥”王亚伟罕见朋友圈发文,产品认购门槛一度高达千万元

  千合资本:分散买入各个行业估值便宜的品种

  千合资本曾在5月的A股市场展望中表示,“在当前市场存量博弈的资金格局下,资金买了很遥远的未来(AI)和普通企业估值提升,但其他许多经过长周期检验的优质行业龙头整体处于一个比较低廉的估值水平。”

  同时,千合资本指出,“在这种基本面和估值的结合下,当前的投资反而变得‘容易’化了,分散买入各个行业中竞争格局良好、企业内生优势清晰、当前估值便宜的品种,是目前风险收益比最好的一种方式。”

  而从千合资本近期调研的标的来看,也均符合这些特点。

  据统计,在今年二季度以来,千合资本共参与了19家公司的机构调研,而这些公司普遍聚集在信息技术和可选消费行业,合计高达10家。在这之外,还有药业龙头普洛药业、煤层气龙头天壕环境、金刚线龙头高测股份、光伏电源龙头英杰电气等。不仅如此,这些公司在2022年普遍市场表现不佳,多达11家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关键词阅读:王亚伟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