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基金火了,募资超21亿元!老将刚登峰出资近300万自购

  尽管今年公募基金销售市场整体低迷,但近期仍有一些权益类基金逆势积极布局,创造了局部热点。

  就在本周末,泉果基金最新公告显示,由刚登峰担纲基金经理的泉果思源三年持有期基金在6月2日成立,首募规模达到21.33亿元,成为今年首发规模最大的持有期权益基金。

  数据显示,今年新成立的基金有508只,合计募资规模约为4252亿元;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合计发行了291只,可见看好市场底部机会,不少基金公司积极谋布局。据了解,此次新发基金,刚登峰自购了近300万,他对市场未来两三年的市场投资机会非常有信心。

  泉果思源募资规模达21.33亿元

  刚登峰出资近300万自购

  6月3日泉果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第二只公募基金产品——泉果思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泉果思源)在今年6月2日正式成立;该基金获得了83474户有效认购,首募规模A份额和C份额合计金额达到了21.33亿元,这一数字也创下今年以来持有期权益基金首发新纪录。

  这只基金火了,募资超2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泉果思源的基金经理刚登峰持有泉果思源基金份额总量达297.66万份,即此次基金经理自购金额约300万元,通过此举显示其与持有人共进退的决心。

  从销售渠道来看,泉果基金官网信息显示,泉果思源此次销售渠道主要有40多家机构。有渠道人士告诉基金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国信证券两家,可能是此次泉果思源募集主要的销售渠道和推动力。“在这个时间点,考验的正是销售机构和基金管理人逆势布局的专业前瞻判断、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底蕴深厚的能力。”该渠道人士说。

  资料显示,泉果基金董事总经理、公募投资部基金经理刚登峰是一名有着14年证券从业经验、近10年投资管理经验的“投资老将”,他在业内被称为“穿越周期的基本面投资者”。翻看刚登峰的履历,2009年3月从研究员做起,到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再到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他在投研方面有着扎实的训练,非常踏实地研究产业,对价值投资、基本面投资有着深刻领悟,通过精选个股赚取收益。

  刚登峰以自下而上的选择公司为核心,并希望通过量化、产业研究、投研结合的方式,去做更多产业中观的研究,寻找符合自身选股标准的标的。他整体配置相对均衡,研究范围包括机械、房地产、消费、医药、煤炭、电子、新能源、计算机等多个行业。同时他深谙三年期投资策略。

  关于市场,刚登峰认为,今年市场将在经济逐步复苏中恢复信心,近期AI、中特估、家电等行业都是市场在慢慢寻找突破口,下半年确定性更强,看好产业创新、增量扩张、国产替代、传统行业变革等方向机会。

  今年新发基金发行4252亿元

  逆势布局权益市场投资机会

  事实上,由于今年市场极端分化的结构性行情,公募基金发行和销售市场遭遇冰点,5月基金发行份额创3年多以来新低。Wind统计显示,截至5月31日,以基金成立日口径统计,5月份共有108只基金成立,合计发行规模为716.12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发行规模仅6.63亿元。

  从今年整体的情况来看,截至6月4日,目前已经成立了508只新基金,合计发行规模达到4252.15亿元;但平均发行规模不足8.4亿元,创历史各年度最低。

  但是,今年以来成立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合计数量为291只。以往基金市场有“好做不好发、好发不好做”的说法,可以看到,虽然当前基金销售比较困难,但还是有不少基金公司在市场底部积极布局权益投资。

  今年发行规模比较大的主动权益基金,包括华安景气领航、易方达国企主题、招商社会责任、博时均衡优选,发行规模分别为54.53亿元、30.87亿元、29.98亿元、29.9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泉果思源三年持有期基金是今年持有期权益基金里面首发规模最大的一只,达到21.33亿元;还有富国周期精选三年持有、大成慧心优选一年持有等几只持有期基金,发行规模也超过了10亿元。

  这只基金火了,募资超21亿元!

  对于未来三年的投资机会,刚登峰非常有信心。他表示,今年将会是转折之年,新一轮上行周期已开启,当前市场估值水平为未来三年的收益表现创造了有利条件。大概率可以看到消费服务场景、制造业及房地产产业链、明年外需等方向回升。为此泉果思源的主要投资方向将包括新能源、TMT、机械设备、新材料等高端制造板块,医药、食品饮料、农业、纺织服装等领域的消费赛道,地产及相关产业链和资源品等在内的周期板块,以及囊括社会服务、工业服务等在内的现代服务方向。

关键词阅读:刚登峰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